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土地市场“入冬”流拍加剧 网拍试水不理想

2011-12-13 08:51:51 来源: 大江网 作者:秦海峰

  11月份,南昌商品房成交量触底反弹,小幅上涨,但是土地市场却依然延续先前的低迷状态。近日,记者从南昌市国土局获悉,11月份,南昌土地市场延续了10月份的惨淡,流拍地块增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南昌土地市场的“寒冬”已经到来。

  11月南昌土地供应量锐减 流拍加剧

  南昌国土资源局公开资料显示,11月份,南昌市共有27宗国有建设用地入市,总出让面积达2929亩,其中有20宗地块进行公开拍卖。相比10月份51宗入市、31宗公开拍卖大大缩减。同时,土地流拍现象有所加剧,11月仅成交地块14宗,另有6宗地块因无人问津而流拍,流拍率达30%。

  土地流拍加剧的同时,底价成交也成为常态,在11月成交的14宗地块中有12宗底价成交,占整体成交的85.7%。另外2宗地块虽是溢价成交,但其溢价率极低,在1个百分点以下。

  延伸阅读:【专题:房产税将替代限购令 南昌楼市或现巨变!
  江西公租房建设考察组赴渝考察 | 南昌低碳社区项目将落户高新区
  美家小美女7万装80平小三居尽显温馨 40万装混搭风格 157平没有奢华只有温馨

  土地网拍试水不理想 市场持续低迷

  11月份,南昌试水土地网上拍卖,但效果不大理想。11月共有7宗地块以网上拍卖形式交易,仅有2宗交易成功,另外5宗因无人竞价而遭流拍,流拍率高达71%。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11月土地供应、成交情况来看,和10月份相比市场低迷加剧。一方面土地政策和楼市政策直接、间接施压;另一方面是开发商对土地市场热情大减,资金投入大减。南昌土地市场“寒冬”已经到来。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