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地铁1号线已有20个站点开工

2011-12-12 08:57:11 来源: 江西日报 作者:郑荣林

老城区4个站点计划明年上半年动工

  今年7月,重庆地铁正式通车。另外,杭州地铁也将在明年国庆通车。饱受交通拥堵之苦的南昌市民非常关心,南昌地铁1号线的建设进展情况如何?12月11日,记者从南昌轨道公司获悉,南昌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已有20个站点开工建设,而位于老城区的4个站点目前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前期管线、房屋调查及搬迁方案的研究论证工作,预计在明年上半年正式开工。

  全长28.7公里的南昌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横穿了市内的蛟桥、红谷滩、瑶湖、城东片区和老城中心区,共设地下车站24座。在目前已开工的20个站点中,进展较快的珠江路站现已进入附属结构施工阶段,预计明年4月可完工。

  位于老城中心区的子固路站、八一馆站、八一广场站、丁公路北站等4个站点,原本计划在七城会后动工,但由于这4个站点一旦施工,对老城区的交通等方面的影响较大,目前有关部门还在论证方案。在每个站点开始施工前,南昌轨道公司还将会同南昌市交管局、规划局、城管委、园林局等部门,协同方案编制单位、施工单位再次对交通疏解方案的每一处细节进行梳理,经现场核实后交付实施。

  据了解,地铁站点施工需对所在的道路或交叉口进行开挖,深度达到18米至28米。为确保施工安全,同时减少对城市交通带来的影响,在道路条件较好的红谷滩片区中珠江路站、八一桥西站、会展路站、绿茵路站、丰和站以及朝阳洲的中山西路站等实行全封闭施工,其他站点均采用半封闭施工。

  为了将对周边交通影响降到,南昌轨道公司采取多种措施。除了在开工前委托专业单位编制优化交通疏解方案外,还结合交通组织方案对地铁施工工法进行调整,通过采取先进的施工工法,尽量减少工程对交通和市民出行的影响。而且,各站点施工一旦展开,会采取多头并进、加大投入等措施,缩短工期,尽早恢复交通。

  由于目前地铁1号线大部分站点均已开工,施工站点多位于城市道路中,各种材料土方的运输必须经过主干道,难免对交通和市民出行产生影响。此外,施工所需大型施工机械作业产生的噪音也会影响周边居民。因此,南昌轨道公司也采取多种措施竭力减轻交通、噪音、环保等方面的影响,以减少扰民。轨道公司要求,施工噪音较大的工序安排在白天施工,每晚22:30后停止噪音大的设备和工序施工,例如:夜间停止基坑围护桩的打桩施工,只进行混凝土浇筑和出土等噪音较小的施工作业。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