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龙头房企销售集体大幅下滑 20城市年内少卖房25万套

2011-12-08 09:21:44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王峥

  分析人士预计,在2012年上半年,全国主要的35个热点城市供应量将明显上升,库存压力也将进一步增加

  临近岁末,由于持续一整年的调控影响,不仅大部分城市成交量萎缩,一线房企在今年特别是三季度开始也出现了明显的销售乏力。虽然房企使出浑身解数缓解业绩压力,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形势并不乐观。

  龙头房企销售集体下滑

  记者统计各家房企的销售数据后发现,已经公布11月销售业绩的15家全国标杆房企的业绩均不理想,除合景泰富外,其余14家全部出现下滑。其中佳兆业等房企,11月销售金额均环比下滑20%,碧桂园更是仅销售25亿元,环比上月大幅下降43%。而世茂、雅居乐及富力等大型房企销售亦差强人意。显然,各家房企的降价促销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

  此外,一直以产品适销对路而实现快速周转的龙头万科,也出现连续四个月销售金额同比下滑的情况,不过在此之前,万科年内已经完成了1100亿元销售业绩。而对于11月销售的下滑,万科董秘谭华杰就表示,推盘量减少,同时近期商业银行信贷额度不足和信贷成本的上升都影响了公司的销售。

  中原监测数据也显示,截至目前,十大标杆房企中已有中海、保利、万科、富力等7家开发商进行大规模的降价销售。其中保利、富力、绿城、万科和中海的销售均价环比都有超过1至2成的下降。降价范围也正在由城市外围向市中心蔓延。而进入10月份以来,由于销售回款速度放缓和短期债务压力增加,标杆房企购地也愈发谨慎。

  而根据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沪深股市140多家上市房企存货总量超过1.2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了42%。其中,库存同比增长的公司多达112家,占比77.78%,库存环比增长的也有109家,占比75.69%。龙头房企无疑仍是库存大户,“万保金招”4大房企库存总额达到4523亿元,同比增长47%,环比增长8%,占到所有上市房企库存的近四成。而在有可比数据的公司中,库存上升幅度较快的是万方地产,今年年中其库存仅1.88亿元,三季度末猛增至2.76亿元,增长了46%。同时,渝开发、新黄浦、国兴地产和深物业A等多家公司三季度存货增长幅度也均超过了20%。

  同时,尽管新房可售库存已经处于2010年以来的高位,但在新推盘增加和成交放缓的影响下,后市商品住房的可售存量还会上升。有房地产商坦言,未来一段时期,预计新房供应将继续增加,市场存货压力会进一步加大。

  20城市年内少卖房25万套

  在龙头房企业绩下滑的同时,近期全国各大城市的销售也十分惨淡。北京中原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2月4日,最典型的20个一二线城市中,成交量合计为128.6万套,相比去年全年的160.6万套少了32万套,预期年内20个城市成交量减少超过25万套。

  并且,在供应增加、销售低迷的情况下,重点城市的库存压力进一步增大。其中11月北京商品住宅可售量增加57.67万平方米,上海商品住宅可售量增加53.32万平方米,南京商品住宅可售面积增加57.76万平方米,深圳、广州、青岛、苏州等城市住宅可销售量较上月也略有增加。

  而按目前在建住宅面积及最近1年的新开工面积推算,预期在2012年上半年,全国主要的35个热点城市供应量将明显上涨,合计潜在供应面积达到了2.56亿平米。按照其中80%为住宅实际出让面积,且单套住宅100平米计算,仅明年上半年这35个城市就可以提供住宅超过200万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