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高新大道将建快速路 与解放东路交叉口设互通立交

2011-12-06 08:47:46 来源: 大江网

  12月5日,记者从规划部门获悉,南昌市编制了《南昌市城东片区CD5分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根据规划,城东8.4平方公里范围被定位为南昌市城市候鸟公园、城东休闲商务区、艾溪湖南部滨水居住区。规划区内道路分为城市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和支路四级。其中,高新大道为快速路,并与解放东路交叉口设置互通立交。

  规划范围覆盖城东8.4平方公里 人口12万

  据了解,南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曾在2003年编制了《南昌城东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经过8年的发展,原控规实施面临诸多问题,已不能适应城市发展。为适应城市新背景和新的技术条件,有效指导该地区后续的开发和建设,规划部门编制了《南昌市城东片区CD5分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

  该片区规划范围:北到南京东路、南至解放路、东临艾溪湖-昌东大道,西至高新大道,面积约8.4平方公里,人口规模12万人。

  规划定位为休闲商务区、艾溪湖南部滨水居住区

  规划提出,该片区定位为南昌市城市候鸟公园、城东休闲商务区、艾溪湖南部滨水居住区,是以生态为特色,居住为主导,兼有旅游度假、商务办公、文娱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配套完善的现代化城区。规划目标是打造南昌市充满生机、绿意盎然的生态城区;打造集食、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具有南昌水文化特色的现代化宜居新区。

  根据规划,该片区结构为“两轴、两心、一廊、两区”。其中,“两轴”是指北京路城市东西发展轴和高新大道南北交通轴;“两心”指北部京东商务中心和南部的居住区商业中心;“一廊”是指天香园—艾溪湖的候鸟生态文化长廊;“两区”指北部的京东商务居住综合区(原规划A区)和南部的艾溪湖南滨水居住区(原规划C区)。

  高新大道规划为城市快速路 与解放东路交叉口设互通立交

  规划区内道路分为城市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和支路四级。其中,城市快速路为高新大道,红线宽度70米,采用快、慢车道隔离形式,高新大道与解放东路交叉口设置互通立交,其它相交主、次干道交叉口均采用直通式立交形式,主线上跨通过交叉口,地面慢车道与相交道路采用平面信号控制交叉口形式。

  城市主干道包括:昌东大道、解放东路、北京东路、洛阳东路,红线宽度50~68米,双向6~8车道;城市次干道包括:南京东路、京东大道、艾溪湖南路、京安路、天香路、广阳路,红线宽度30~60米,双向4~6车道;城市支路包括:昌东大道辅路、香缇南路、桃湖东路、利民路、尚都路、天宝路、市场路等道路,红线宽度12~30米,双向2~4车道。

  昌东大道为主辅路设计 解放东路为快车道慢车道分离设计

  根据规划,昌东大道采用主辅路方式设计,通过辅路解决快速路沿线的用地出入问题,辅路除艾溪湖大桥至香缇南路和天香一路至天香二路之间路段采用单向交通组织方式外,其它路段采用双向通行交通组织方式,相应的单向交通与双向交通转换点应当增加相应的交通管理控制设施。

  解放东路则采用快车道与慢车道分离的方式设计,沿线支路采用右进右出方式与慢车道连通,进而汇入快车道;规划与次干道交叉口采用平面信号控制方式,远期可结合规划区南侧交通发展情况及相关道路交通需求,主线设置直通式立交。解放东路沿线用地在满足相关技术要求的条件下可以在慢车道设置用地出入口。

  规划区内将建8所学校1所综合性医院

  此外,根据规划,规划区域内还将设置托幼、小学、中学、文化活动中心、医疗门诊所、农贸市场、文化站、卫生站、邮电所、储蓄所、垃圾转运站、燃气调压站、公厕、开闭所、街道办、派出所等配套公用设施。

  其中,规划设置高中1所,九年制学校4所,小学3所,托幼15所;医疗卫生方面,综合性医院1所,门诊所1所,卫生站5所;文化方面,规划设置文化活动中心3所,文化活动站4所等。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