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天然气管道5米内禁建房

2011-12-01 08:44:30 来源: 江南都市报

  日前,我省发布了《关于加强天然气管道保护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天然气管道线路上行走或放置重物,建房、种树等应在管道线路中心线两侧各5米地域以外范围。

  今年10月,我省天然气管网一期工程日供气量突破100万立方米,达到100.4万立方米。按照规划,到2015年我省年使用天然气将达到50亿立方米。

  《通告》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实施危害管道安全的行为,不得移动、毁损、涂改管道标志;重型车辆不得在埋地管道上方行驶;电力、通信线路不得架设在管道附属设施上方。《通告》还规定,种植灌木、乔木、藤类、芦荟、竹子等根系较深植物,取土、采石等使用机械工具进行挖掘施工,建房,修渠等修建其他建筑物或构筑物等行为,都必须在天然气管道线路中心线两侧各5米地域以外范围。

  据了解,在穿越河流管道线路中心线两侧各500米范围内,都不得进行抛锚、拖锚、挖石、挖沙、水下爆破等行为。在管道专用隧道中心线两侧各1000米的地方,不得进行采石、采矿和爆破作业。

  因修建铁路、公路、水利设施等公共工程必须要经过天然气管道线路的;在管道线路两侧5米至50米的地方新建、改建、河渠、公路,架设电线,埋设电缆,设置安全接地体的;在管道中心线两侧200米范围进行爆破、工程钻探等,施工单位应当在开工7日前,书面通知管道企业。

  《通告》还指出,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及其主管管道保护工作的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违反相关规定,对应当组织排除的管道外部安全隐患不及时组织排除,发现危害管道安全的行为或者接到举报后不依法予以查处,或者有其他不依法履行职责行为的,由其上级机关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