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郁亮:瘦身迎接地产冬天

2011-11-25 08:55:09 来源: 北京晨报

  一周以来,万科总裁郁亮的“过冬论”被视为行业信号。在上周万科向媒体开放其位于东莞的万科建筑建设研究中心期间,“瘦身”的郁亮表示,政策对楼市调控,自己也对身体调控,减掉24斤后的自己更加健康。而推崇全员运动的万科也将以健康的状态迎来2012年的“冬天”。

  “迈开腿、管住嘴”的健康经

  “2011年的关键词是调控,2012年的关键词是过冬。”在与记者交流中,郁亮对明年的楼市形式给出了明确的界定。而郁亮总结的健康经—— “管住嘴、迈开腿”也恰与万科在2012年的战略颇为相似。正如郁亮所说:“更慎重的买地,买地是最浪费钱的,不能买错地。” 如此“管住嘴”能保证更充足的现金。

  而所谓“迈开腿”即提速。郁亮表示,在明年加快销售速度、广赢现金的同时,万科本次展示的“建筑建设研究中心”也体现了其加快住宅工业化进程的决心。“在未来的行业中,成本控制将成为竞争的重要砝码。”郁亮认为,住宅工业化的春天正在到来,万科将全面向制造业学习,工业化生产在未来几年将向全国推广。

  但住宅工业化的发展面临着很多瓶颈,而且不是单一企业所能改变的。万科北京总经理毛大庆对记者表示,未来万科在北京的三个项目将全部进入工业化阶段。但工业化所带来的物流问题还有待解决。在承认“迈开腿”的同时,郁亮同样谨慎的表示:“半步即可,避免太多成为‘先烈’。”

  商业地产只是“充饥”的副产品

  从“万科不做商业”到“万科也做商业”,万科的商业地产态度与郁亮的瘦身食谱一样灵活——“不吃主食,饿了拿水果充饥”。而万科做商业地产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住宅产品充饥。”

  在郁亮看来,曾经的中国楼市经过疯狂的上半场自然要调整。区别则在于,上半场是“给普通人盖好房子”,未来的下半场则是“盖有人住的好房子”。看似绕嘴的逻辑中,万科突出产品针对性的态度已经显露。就像其在研究中心展示的15平方米微型住宅一般,未来的推广计划已经具备雏形。但正如郁亮所说,为配合住宅产品的综合条件,商业地产必不可少,但其仅仅是住宅的配套,而不会成为主业。

  将“运动、健康”挂在嘴边的郁亮,无疑已经将迅速的“新陈代谢”纳入万科的发展状态。毕竟面对楼市冬季,健康必不可少。而也只有健康的房企,才能流淌着道德的血液。(记者 甘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