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近期非住宅成交大涨 土地拍卖再次遭遇寒流

2011-11-24 08:40:27 来源: 大江网

  在房地产限购令持续猛烈的打击下,南昌住宅市场成交陷入谷底,商业地产则唱起楼市的“独角戏”。与此同时,南昌土地市场持续低迷,在11月23日的国有土地拍卖中,3宗地底价成交,1宗地流拍。

  非住宅成交大幅上涨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1.14-11.20),南昌市新建商品房成交996套,其中住宅成交178套,非住宅成交818套。与前一周(11.07-11.13)相比,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套数减少28套,环比下滑13.59%,而非住宅成交环比增加552套,增幅高达207%。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商业地产不在房产限购之列,房产投资仍然是南昌大多数投资者的,在住宅投资受到打压后,资金自然向商业地产流动,带动了商业地产的成交量。

  土地拍卖再次遭遇寒流

  南昌新建住宅的低迷也传递到了土地市场,7月以来,南昌市拍卖的土地使用权中,以起拍价成交或流拍的比率达到了80%,“地王”频出的现象已不复存在。

  11月23日上午,南昌公开拍卖4宗建设用地,其中3宗以底价成交,1宗地块因无人报名而遭遇流拍。底价成交的地块中,位于高新区创新二路以西、艾溪湖二路以北一宗商业用地只有1家企业报名,最终以266万元/亩的起拍价成交;而位于西客站地区向蒲铁路以北、海宝街以南、黄佩路以东、南坊路以西的两宗住宅用地同样只有1家企业报名,最后均以186万/亩起拍价成交。

  对于土地拍卖中竞拍参与者不多,或以起拍价成交或流拍的现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是楼市低迷在土地市场的反映。有些地块位置比较优越,但受制于不能囤地的政策,有意向的开发商也难以拿到。另外,目前房价拐点的舆论甚嚣尘上,受此影响,开发商也失去了拿地热情。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