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10月份江西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3%

2011-11-10 08:52:19 来源: 大江网

  11月9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获悉,10月份,受猪肉等主要食品价格下降,翘尾因素进一步减弱等影响,江西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5.3%,涨幅分别比上月缩小0.2和0.6个百分点。

  10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5.3% 涨幅连续3月回落

  与上年同月相比,居民消费价格上涨5.3%,涨幅比上月缩小0.6个百分点,涨幅已连续3个月回落。

  延伸阅读:【专题:降价潮会否突袭南昌?
  3赣企入围中国民营经济500强 | 南昌举办七城会拉动消费增两成
  美家12万演绎奢华新古典风格美家 甜蜜温馨 7万打造90平两室两厅

  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11.3%,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约3.66个百分点,占价格总水平上涨的68.7%;居住类上涨4.3%,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3.6%,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上涨3.1%,烟酒类上涨1.8%,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1.0%,衣着类上涨0.9%,交通和通信类上涨0.8%。

  食品类价格中,涨幅较高的依次是: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23.8%,其中猪肉价格上涨32.3%;蛋价上涨15.0%;油脂价格上涨14.0%;粮食价格上涨13.8%;干鲜瓜果价格上涨13.2%;糖价上涨12.7%,其中食糖价格上涨23.7%;水产品价格上涨9.6%。

  居住类价格中,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5.3%,私房房租价格上涨5.3%,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10.8%。

  环比上涨0.1% 涨幅回落 八大类商品五涨二降

  与上月相比,居民消费价格上涨0.1%。其中,衣着类、烟酒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居住类、食品类分别上涨0.9%、0.7%、0.3%、0.3%和0.1%,共同影响总水平上涨0.2个百分点;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分别下降0.3%和0.2%,共同影响总水平下降0.06个百分点。而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持平。

  食品类价格中,十四涨二降。随着各级政府出台多举措施稳定肉价,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猪肉价格走高。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下降0.6%,其中,猪肉价格下降1.2%;水产品价格下降1.5%,其中淡水鱼价格下降2.9%;糖、鲜瓜果价格涨幅仍然较大,糖价上涨1.1%(其中食糖价格上涨0.7%,糖果价格上涨1.7%);鲜瓜果价格上涨1.9%;菜价回升,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0%。

  非食品价格中,白酒价格纷纷上调,价格上涨4.2%;国际金价下跌影响,首饰价格下降2.6%;油价下调,汽油价格下降2.3%,柴油价格下降2.7%。

  “今年我省与全国一样,农业生产形势良好,生猪生产形势好转,各级政府稳定市场物价的政策措施坚定不变,去年翘尾因素的加速消失,预计第四季度剩下的两个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在高位运行的基础上,会呈现一定程度的回落态势。”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章小彪分析表示。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