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降价潮波及北京 房地产龙头绷不住了?

2011-11-02 08:57:08 来源: 北京日报

  每平方米降3000元,降幅约为20%。这一消息出自房地产界龙头企业万科,这一楼盘就在北京。昨日,金隅万科城爆出三期将降价3000元的消息。记者核实后发现,此降价行为虽有隐情,但业内认为,万科在此时吹响降价号角,时间点耐人寻味。

  昨天一早,网络上开始风传“万科北京降价”的消息。消息称,位于昌平的金隅万科城将在本月推出第三期房源,其均价为每平方米1.4万元,和前两期相比,每平方米降了3000元。

  但记者在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发现,2010年3月28日,这一楼盘一期的4栋楼领取了预售许可证,912套住宅已经全部售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5568元。2011年8月1日,二期的1栋楼领取了预售许可证,将销售303套住宅,其住宅拟售价格为每平方米16523元。但根据期房签约统计,已签约的302套住宅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4897元。

  无论以哪个数值计算,“每平方米降3000元”的说法并不能成立。

  金隅万科城在京藏高速13B出口附近,3期共推3栋楼。记者联系售楼处后发现,1.4万元均价的楼只有一栋,户型为东西向,看不到绿地景观,推窗后只能看到一个大烟囱。而另外两栋朝向较好、户型方正的楼房则保持每平方米约1.7万元的均价。

  “这栋楼降价,实在是因为其品质相对较低。”万科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但业界认为,这是龙头老大也绷不住了,开始以价换量的信号。

  据相关机构统计,今年下半年以来,龙湖、首创、万科、恒大等大型房企在一、二线城市的部分项目开始降价促销,以价换量缓解资金压力和提升销售业绩,部分楼盘价格和上月相比降幅超过20%。

  截至上周末,有近七成一线房企,前三季度未完成相应的年度销售任务,上市房地产企业七成经营性现金流为负,超过四成房企净利润下滑甚至亏损。

  “随着上市企业、有实力的企业开始降价,我们预测在最近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市场、房价的下行趋势会更加明显。”北京房协副秘书长陈志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