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驾考科目三使用"路考仪" 考生合格率骤减一半

2011-11-02 08:40:43 来源: 大江网

  11月1日,记者从南昌市交管局获悉,专门用于驾考科目三“监考”的智能考试系统“路考仪”于当日投入使用,智能考试系统将严格实施电子评判与人工评判相结合,对考试过程中的视、音频进行实时监控,重点考核考生的实际驾驶技能、交通安全意识及文明驾车的理念。据悉,在当日考试的451名考生中,合格率由原来的80%骤减为40%。

  驾考“科目三”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路考”,在这项考试中, “起步停车”、“加减档”以及驾驶中的应变能力考核一直是大部分考生难以逾越的一道“鸿沟”。同时,因为路考中打分时主观因素较多,此项目也成为未及格考生“投诉”的重点之一。

  “‘路考仪’可以限度地减少考试中的人为因素的干扰!”南昌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安装在考车内的路考仪,可以对考生驾考远程监控,考官只能涉及全程监考,不再具备以往现场评定考生考试计分的资格。

  据了解,从今以后南昌市驾考“科目三”,均使用电脑计分方式为考生评分。路考开始后,考官将手持“警务通”进行监考,“路考仪”将根据事先输入的考试内容对考生的“起步停车”、“加减档”等考试内容进行全程监控,限度地实现驾驶人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规范。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