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重庆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再上浮

2011-10-21 09:16:17 来源: 重庆晚报

  “现在贷款买首套房的成本那是相当高呀!”昨日上午,在秋季房交会上,重庆晚报记者从市内多家楼盘获悉,继今年上半年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以后,市内部分银行最近再次提高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比例———在基准利率水平上浮30%。

  “我是购买首套房,但利率要上浮25%,而且整个贷款期限内都要按这个水平上浮,我真的不能接受。”渝北区新牌坊的刘莎说,她看中的房子地理位置不错,首付金额也符合自己财务状况,但不能接受利率上浮水平。

  在渝南大道某楼盘的房交会展台,售楼人员向看房者介绍,该行与三家银行合作,首套房贷利率都要不同程度上浮。某国有商业银行要上浮20%至30%;某股份制商业银行要上浮10%;国有商业银行要根据贷款金额确定上浮比例,贷款金额在22万元以上,只上浮10%,贷款金额在22万元以下,上浮20%。在秋季房交会上,多家楼盘均传出市内部分银行再次上调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

  这已是市内部分银行今年来第二次上浮首套房贷利率。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上半年,市内部分银行先是收紧了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然后又实施了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水平上上浮10%。

  位于大学城的一品牌开发商楼盘的售楼人员称,与其合作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没有规定上限,但也推出了“优惠政策”———只要在申办贷款时到该行存5万元定期存款,而且承诺至少存一年,便可以在该行享受首套房贷利率只上浮10%的“优惠”。

  记者了解到,二套房贷款利率仍然与上半年相当,一般是在基准利率水平上浮30%。也就是说,眼下市内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直逼二套房贷的利率水平了。

  两大原因促首套房贷利率又上浮

  市内某国有商业银行人士分析称,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使得首套房贷利率水平不断升高。

  一方面,银行信贷资金紧张。受存款准备金率处于高位、存贷比考核压力大、市场信贷需求较多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一些银行在下半年可用于放贷的资金更为紧张,使得个人房贷处于卖方市场。

  另一方面,部分银行以前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发放了大量的“7折利率房贷”,在今年以来央行多次加息以后,那部分房贷利率至今比五年期以上存款利率还要低,只得在新发放的房贷上来“弥补损失”。

  贷款50万元期限20年

  若上浮30%

  月供增445元

  假设陈先生贷款50万元买首套房,贷款期限为20年,选择等额本息还款,贷款期限内基准利率不变,中途也不会选择提前还款。

  在此次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之前,只在基准利率水平上浮10%。由于五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为7.05%,所以上浮10%以后为7.755%。

  按上述利率计算,陈先生每月要付4106.29元月供,整个贷款期间的利息总额为485508.48元。

  若陈先生以前没有出手,现在申请贷款时,利率要在基准利率水平上浮30%,实际执行的利率为9.165%。

  按照这个利率水平测算,陈先生每月要付月供4551.82元,整个贷款期间的利息总额为592437.97元。

  也就是说,陈先生每月要多掏445.53元付月供,在整个贷款期间的利息总额要多106929.49元。

  给部分银行

  评“先进”

  在本月中旬,北京地区出现排名前列家上浮首套房贷利率的银行———提至基准利率的1.05倍,如想尽快放款需主动上浮到1.1倍。此后,国内多个城市的银行陆续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水平。

  与北京等地银行“反应迟钝”相比,市内部分银行在上半年便实施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当国内一些银行刚反应过来要上浮时,市内部分银行又再次上浮首套房贷利率水平。若要对银行评先进,市内部分银行:主动适应市场,“创收”可谓当之无愧———动作快:当别人还上浮时,已第二次上浮;二,幅度大:别人上浮5%时,上浮已至3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