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计划建中山路过江隧道 规划建设八一大道

2011-10-19 08:48:34 来源: 新法制报

  记者18日获悉,根据《南昌市近期建设规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规划》),南昌市决定进一步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初步规划开建八一大道地下步行街、中山路地下步行街、站前路地下步行街,并计划开建中山路过江隧道、象湖地下隧道、广州路地下隧道。具体的开工时间表,目前尚未确定。

  建一批减灾防灾设施

  南昌市明确,今后五年将逐步完善减灾防灾体系,全面提升城市减灾防灾能力,重点建设城市减灾防灾设施。并复合开发城市地下空间,缓解城市用地供需矛盾。

  提出的目标是,以提升城市减灾防灾能力为实质,以完善减灾防灾体系为核心,重点建设一批城市减灾防灾设施,涉及消防、防洪排涝、防震、人防四个方面。近期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以地铁建设为驱动,以地下交通功能为重心,以地下商业开发为导向,以人防工程建设为基础。

  计划新建2个水上消防站

  《规划》提出,消防工程建设方面,新建20个消防站、2个水上消防站,并完善消防供水管网、市政消火栓、消防固定取水点的建设。

  在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方面,完善赣江的防洪体系建设,达到100年一遇防洪标准。规划建设焦头河东岸防洪堤工程、瑶湖内涝防洪堤工程、九龙湖组团防洪排涝工程。同时,建设乌沙河的防洪堤工程,达到50年一遇防洪标准。而在防震工程建设方面,开展紧急避难场所专项规划,进行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规划》还明确,近期要完成乌沙河电排站、朝阳1号电排站和双港电排站的扩建工程,并新建焦头河电排站、南搪湖电排站、下范电排站、省庄电排站、蔡家桥电排站。

  重点建设4个隧道项目

  《规划》对人防工程建设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作了明确规定,提出重点建设红谷滩新区和西客站交通枢纽地区地下空间,重点项目为西客站枢纽地下综合工程,轨道1号线红谷滩沿线地下商业设施开发工程。

  重点改善老城区内的福州路、胜利路、洪城路、建设西路、站前西路等地段以及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站点周边200米范围覆盖区域。重点项目为洛阳路隧道工程(目前在建,尚未完工),中山路过江隧道、象湖地下隧道、广州路地下隧道工程,并规划建设八一大道地下步行街工程、轨道1号线地下通道工程、中山路地下步行街、站前路地下步行街工程,目前处于前期研究阶段,尚无开工时间表。

  此外,重点建设南昌市福州路地下人防停车场工程、南昌市平战结合地下人防工程、胜利路地下人防工程、建设西路地下人防工程、洪城路地下人防工程、洪都大道及体育公园地下人防工程、站前西路地下人防工程、东湖地下人防工程。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