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9月房价涨幅居70大中城市前三 成交持续低迷

2011-10-19 08:46:05 来源: 大江网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记者获悉,南昌9月房价同比涨幅居70大中城市前三,环比涨幅在经历了7月和8月连续两个月的停涨之后,9月份出现了今年以来下跌,环比跌幅0.1%。

  南昌新建住宅成交量持续减少

  南昌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18时,南昌新建住宅9月份共成交1534套,同比去年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455套,今年9月的成交量下跌了37%。这样的成交量无疑让今年的“金九”惨淡收场。

  延伸阅读:【专题:专题:楼市金九黯然落幕 银十博弈开场
  南昌:下月起投诉出租车需递交书面材料 | 南昌计划建中山路过江隧道
  客厅小户客厅照样玩出新花样 精致时尚两不误 | 102款精品样板间时尚PK 

  而进入了“银十”之后,南昌楼市仍然没有回暖的迹象。据统计,今年“黄金周”期间,南昌市新房成交不足500套,不足去年同期的五成。10月8日至18日下午5时,南昌新建住宅成交491套。如按照日均成交量计算,今年10月南昌新建住宅成交量将不会超过1500套,甚至不如9月。

  9月南昌新房价格环比微降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南昌新建住宅价格在经历了7月和8月的停涨之后,在9月份出现了今年以来的下降。不过,今年9月南昌新建住宅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仍达到7.5%,涨幅位列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第三位,仅次于乌鲁木齐和长沙。

  90㎡及以下二手住宅价格同比降幅列全国第二

  二手房方面,9月份南昌二手住宅价格同样出现下滑,平均环比降幅达0.7%。其中,90㎡及以下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降幅,为1%,这一数据仅次于温州1.6%的环比降幅,位列全国70个大中城市第二位。此外,90㎡至144㎡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6%;144㎡以上二手住宅价格则环比下滑了0.2%。

  在9月份,南昌二手住宅成交1430套,环比8月减少约100套。而10月8日至昨日下午5时,南昌二手住宅共成交438套,日均成交不足40套。

  业内人士称年底房价或迎拐点

  从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数据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房价已经基本平稳,还出现了下降趋势,而长沙、洛阳、昆明、贵阳等二三线城市则成为了领涨城市。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部分二、三线城市正处在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阶段,正在形成区域性经济中心和人口聚集地,加之大型品牌开发商进入提高了产品品质,价格上涨在所难免,预计年底前全国整体房价将延续稳中有降的局面。

  南昌市象湖新城某楼盘的营销经理表示,今年“金九”市场整体成交走低,部分开发商借低价开盘回笼资金,因此拉低了9月份整体新房住宅房价,但是整体价格小幅回落,并没有显著变化。“从当前成交情况来看,所谓‘银十’成交仍然不乐观,开发商降价压力大,房价或将在年底出现拐点。”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