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拟新建三座水厂 红谷滩建城市照明控制中心

2011-10-18 08:24:06 来源: 大江网

  近日,南昌出台的《南昌市近期建设规划(2011-2015年)》提出,南昌将围绕建设低碳宜居城市为理念,建设一批城市基础设施系统,其中包括供水、燃气、环卫等各方面的工程。

  供水:拟建3座水厂

  《规划》提出,南昌将新建城北水厂(一期规模10万吨/日)、红角洲水厂(一期规模10万吨/日)和空港水厂(一期规模5万吨/日),同时还将扩建双港水厂(现状规模10万吨/日,扩建2万吨/日)。并建设和完善城东片区、朝阳片区、瑶湖片区、蛟桥片区、红角洲片区等地区供水工程及输配水管网工程。

  燃气:新建东阳门站

  《规划》提出,在建设完善瑶湖片区、城南片区、朝阳片区、城东片区、蛟桥片区等地区的中压燃气管网的基础上,南昌将新建东阳门站(占地1.38公顷),新建乐化、湾里、富山和万村高中压调压站,新建青云谱、青山湖和高新中中压调压站,新建自东阳门站经乐化、湾里、望城、富山至万村高中压调压站的外环高压管网。

  电网:拟建7座220kv电网工程

  《规划》提出,在加快新昌电厂建设的同时,将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建500kv电网梦山变和昌南变,使之容量均达到1500MW。扩建梧岗变(扩建容量为360 MW)、艾湖变(扩建容量为150 MW)、董家窑变(扩建容量为180 MW);新建七里街变(一期容量360 MW)、东新变(一期容量300 MW)、麻丘变(一期容量180 MW)、前湖变(一期容量360 MW)、黄家湖变(一期容量360 MW)、鱼目山变(容量540 MW)、西客站牵引变(一期容量180 MW)等220kv电网。

  扩建东湖变、广南变、船山变、滕王阁变、京东变、白马变6座变电站;新建化原变、铁路变、梁万变、科技园变、辛家庵变、洪都变等18座变电站110KV电网。

  污水:新建6座污水处理厂

  在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方面,南昌将重点治理幸福渠、乌沙河、九龙湖、焦头河等水系。治理后的河道与江湖贯通,提高河湖水系的景观和保护生态环境功能及雨、洪水调控功能。建设完善瑶湖片区、朝阳片区、蛟桥片区、红角洲片区等地区的排水工程设施配套。

  新建莲塘污水处理厂、瑶湖污水处理厂、焦头河污水处理厂、白水湖污水处理厂、樵舍污水处理厂、湾里区污水处理厂。

  环卫:新建40座公厕

  为提升城市整体环境,南昌提出新建日处理规模为1200吨的泉岭垃圾焚烧发电厂和日处理规模为200吨的餐厨垃圾处理场。

  新建、改造垃圾中转站19座(其中运转能力为50吨的5座,运转能力为80吨的10座,运转能力为180吨的4座)。新建公厕40座;更新购置各类环卫专用车辆,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40%以上。

  照明:红谷滩拟建城市照明控制中心

  城市道路照明控制系统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的同时,南昌还将根据城市道路照明专项规划、城市景观照明专项规划在红谷滩建设全市城市照明控制中心,占地30亩,建设控制大楼及附属设施,安装全市照明控制调度设备,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