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顾云昌:限购短期内简单有效 房价下行趋势明显

2011-08-22 09:08:57 来源: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在宁表示,限购政策“在短期内简单而且有效”,但并非的调控手段,他认为一味地“堵”并非长久之计,下半年资金流的供应将会由堵变疏。

  顾云昌是在出席“2011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长三角峰会”新闻发布会时作出了上述表示,他告诉记者,住建部出台的二三线城市限购建议5条标准考虑得比较周全,“我估计住建部实际已经确定好了名单,公布只是时间问题”。

  延伸阅读:【专题:房子搅动婚姻 房产商乐了丈母娘愁了
  天津房产中介现倒闭潮 | 多地楼市出现量跌价滞 专家:房价不会大"跳水"
  装修永恒的流行色 99款经典黑白样板间 | 打造贵族气质 10万装新中式奢华客厅

  对于限购政策的功效,顾云昌认为“简单又有效”,“几乎所有实行了严格限购措施的城市,其房价水平以及涨幅都有所回落,这点不得不承认是限购的成果。”同时他也承认,限购并非的调控办法,因为房价是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决定的,从国内外的房产调控经验来看,“限贷”更为有效也更科学,用货币杠杆来调控经济,限贷可以称为是限购政策的重要补充。

  顾云昌表示,平抑高房价,必须采取金融杠杆和行政手段结合的办法。“中央政府先是以限贷的方式调控楼市,同时利率有所提高,但不可能大幅提高,因为这会影响到一些企业的资金成本,而且我国利率与美、日等国的利率差距一旦拉大,难免会有热钱进入。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能采取限购这一行政手段。”

  顾云昌告诉记者,要解决房地产的问题,必须通过改革才行,从土地制度到金融、税收各个层面,既运用金融杠杆又运用行政手段,从而达成遏制房价上涨的调控目标。

  对于下半年的房价走势,顾云昌认为,具体变化要看各个城市的具体情况,房价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但不可否认的是,房价下行的趋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实行了限购的城市,只要政策不取消,这种局面难以改变。”顾云昌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应当打通“两个通道”:一是中低收入家庭和低收入家庭住房的通道,这需要通过住房保障来解决;二是中高收入、高收入家庭资金的通道,市场上大量的资金可以引导至实体经济中去。

  “未来市场的资金流将由堵变疏,提供更多的渠道分散房地产市场的压力。我相信今后楼市将会是‘又好又快’式的发展,以改变过去‘又快又好’式的只强调速度的粗放式经营。” 马祚波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