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28433处 总量全国前10

2011-08-22 08:44:43 来源: 大江网

  8月21日,大江网记者从江西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江西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登记的不可移动文物数量,经国务院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审核,于日前揭晓。据悉,本次普查共调查登记不可移动文物32831处,其中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 28433处。

  据了解,国务院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给江西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江西省文物局下发了《关于核定江西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登记不可移动文物的函》。函中称,经过验收核定,江西省共调查登记不可移动文物32831处(其中古遗址1875处;古墓葬1327处;古建筑 22022处;石窟寺及石刻358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7247处;其他2处)。

  其中,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28433处,复查不可移动文物4398处。另登记消失不可移动文物417处。

  据江西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办研究员肖发标介绍,按照国务院和江西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登记的不可移动文物总量,较之前的江西省文物 “三普”工作开展时近5000处不可移动文物数量增长了六倍多,是全国增长数量最多的省份之一。据悉,江西省不可移动文物总量在全国的排名将由二十多位前移到前十位,此举将奠定江西成为一个文物大省的地位。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