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房地产调控政策显效一线地区

2011-08-09 08:27:45 来源: 证券日报

  “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房地产发展一线地区房地产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环比增速已连续五个季度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房地产发展一线地区的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央行在2011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中指出。

  央行对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情况的总体评价是:支付体系继续保持平稳高效运行,支付业务业务量依然维持增长趋势,同比增幅继续回落。社会资金交易愈加活跃,社会资金往来规模持续扩大,有力支持了国民经济的平稳较快增长。

  2011年第二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良好,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10.82万亿元,同比增长9.5%,比上年同期减缓0.8个百分点。央行认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仍然比较强劲,企业经济往来继续深化,社会资金交易更加活跃,资金交易频繁程度明显提高,带动支付业务量继续大幅增长。第二季度,全国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82.04亿笔,金额263.41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7%和22.7%,支付业务量呈现持续上升态势,但增速有所回落,笔数和金额增速同比分别回落11.4个百分点和5.2个百分点。

  房地产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继续增长;中西部地区环比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房地产业一线地区单位结算账户数量连续五个季度环比增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截至第二季度末,全国房地产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共计81.65万户,环比增长4.1%,环比增幅与排名前列季度持平,高出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总量环比增幅0.3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房地产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环比增速分别为5.3%和4.3%,高于全国4.1%的总体平均水平。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房地产发展一线地区房地产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环比增速已连续五个季度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房地产发展一线地区的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

  制造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在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总量中占比持续下降。截至第二季度末,制造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共计450.91万户,环比增长2.4%,环比增速较排名前列季度下降0.3个百分点,同比增长9.6%,同比增速下降0.2个百分点。制造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占全行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的比重为16.9%,较排名前列季度下降0.2个百分点。

  截至第二季度末,全国信用卡累计发卡量为2.57亿张,较排名前列季度末增长6.3%,同比增长24.3%,增速较上年同期放缓 3.0个百分点。全国人均银行卡消费金额2561元,银行卡渗透率达到39.7%,比上年同期提高4.1个百分点。第二季度,全国银行卡卡均消费金额和笔均消费金额分别为1359.74元和2403.16元(银行卡消费金额中剔除房地产及批发类交易金额),同比分别增长29.9%和18.1%。

  截至第二季度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99.29亿元,同比增长36.0%,较排名前列季度增加17.22亿元,增长21.0%;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的1.7%,占比与排名前列季度持平。第二季度,国有商业银行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的1.0%,较排名前列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股份制商业银行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的2.9%,较排名前列季度上升0.2个百分点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