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6月末江西存款增速在全国

2011-07-25 08:30:46 来源: 江西日报

  7月19日,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公布了上半年金融运行情况,6月末,我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为13673.80亿元,比年初增加1764.43亿元,增长14.82%,增速高出全国平均增速4.51个百分点,在全国。

  业内人士分析,存款增速快,反映出企业交易性需求上升,资金周转和现金回笼情况较好;贷款增长也使得派生存款出现大量增加。同时,单位存款增加和6月末短期理财产品吸收的部分资金到期后直接转化为储蓄存款,也是我省存款保持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

  截至6月底,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8684.11亿元,比年初增加874.14亿元,同比少增9.79亿元。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相关人士分析认为,尽管今年上半年贷款增速较去年同期有所回落,但在货币政策从适度宽松回归稳健的背景下,我省依然保持了较大的贷款投放力度,贷款增速高于全国和中部平均水平,新增贷款在全国的占比达到1.97%,比去年提高0.2个百分点,比重明显提高。其中,中小企业贷款、涉农贷款、中长期贷款占比都有所上升。6月末,全省中小企业贷款余额为3236.80亿元,占全部企业贷款的比重为71.99%,比去年末上升1.39个百分点;全省涉农贷款余额3022.79亿元,占全部贷款比重为34.8%,比去年末上升0.07个百分点;全省中长期贷款余额为5236.46亿元,占全部贷款比重为61.19%,比去年末上升0.3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