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标杆房企半年业绩增7成 骄人业绩回应"唱空风"

2011-07-22 09:05:17 来源: 京华时报

  对于穆迪、标准普尔等国际评级机构发报告唱空地产,一直隐忍的内地大型房企用超过七成的业绩予以回应,来自万科、保利等十大房企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十大标杆房企销售金额为27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0%。

  地产“唱空风”频吹

  2011年以来,以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为代表开始频频唱空中国。今年4月开始,看空中国的声音开始扩大到房地产领域。

  今年4月,穆迪将中国地产业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除了下调评级外,穆迪还对内地房企业绩悲观预测,穆迪预计中国一线城市和多数二线城市的住房合同销售额平均降幅在25%-30%。

  6月,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布报告称,由于2009年以来,中国的房屋供应量一直持续处于高位,加上强烈融资需求下的高杠杆率,标普对未来中国房地产公司的还款能力表示怀疑。在未来的6-12个月,对中国房地产企业的负面评级将越来越多地出现。这一时间,香港市场中资地产股遭遇沽空,出现大幅下跌。

  今年7月,穆迪发布的报告分别从企业管治、商业模式、高速增长策略、盈利或现金流的要素,以及审计师意见等五大范畴对61家中资企业进行了评估,其中,内地房企占多数,13家房企被插上7面红旗,其他房企各被插上6面、5面、4面或3面红旗以示警告。

  半年销售2735亿元

  对于穆迪的评级,众券商则纷纷举证辩护,美林指出,内地的房产市场有其独特性,中国的房产仍属新兴行业。而众多内地房企则用骄人的上半年业绩加以回应。

  中原集团根据万科、保利等十大房企中报统计显示,2011年上半年,十大标杆房企总销售面积达2389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50%;销售金额为27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0%

  据悉,在已公布上半年销售业绩的开发商中,万科、中海、恒大、保利、碧桂园、雅居乐、华润、金地、保利、恒盛、瑞安等房企上半年销售金额同比增长均超过50%,明显高于全国上半年销售金额22.3%的同比增速,这直接导致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市场集中度明显提升。

  随着楼市调控的层层深入,房地产开发企业市场集中度明显提升。前5个月,十大标杆房企的市场占有率从2010年年底的9%上升至11%,产业集中度明显提升。其中,万科、中海、恒大三家全国性开发商的市场占有率分列前三位。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大型房企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这些房企的布局更合理,在上半年主要布局在二三线城市,这些城市未受限购影响太多。此外,大型房企上半年供应结构以中低价为主的,顺应调控政策也促进业绩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