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房价环比涨幅回落 二三线城市仍相对坚挺

2011-07-21 08:38:56 来源: 人民日报

制图:蔡华伟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数据整理:刘畅

  房地产调控力度,究竟效果如何?记者对国家统计局提供的今年1—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综合整理,数据显示,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但同时,众多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势仍相对突出。

相关新闻:

"双限"压力逼急南昌房企 下半年抵抗性下跌或将出现

二三线城市新房成交量下滑 楼市“存货”严重

房地产地方债问题掌握不好 可能引爆经济危机

  1月至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逐渐减少,涨幅不断收窄:1月,涨幅前三位城市均超过2%;3月,该数据则不超过1%;6月,涨幅均不超过0.5%。

  1—6月涨幅排名靠前的城市,二、三线城市占据主体。6月份,在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超过0.3%的有13个,均为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在5%以上的城市有31个,除了广州之外,这些城市几乎全部属于二、三线城市,而襄樊、岳阳、常德、惠州、韶关等未出台限购政策的城市涨幅超过6%。

  “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与炒房投资需求从一线城市转移助推有关,如果任其飙涨而对其他地区产生传导效应,将对整体房地产调控带来不利影响。”陈晟说。

  7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表示: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会议还强调继续实施一系列调控措施,被市场解读为调控“从严从紧”的信号。基于此,业内期待,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将会被纳入限购范围。

  从数据分析,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降幅也呈收窄态势,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降幅的南充市达1.7%,4月份各城市下降幅度均不超过1个百分点,6月份环比降幅城市烟台也仅为0.3%。不过,自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限购令”出台以来,商品房成交量应声下跌,虽然各地总的供给量也相对小幅萎缩,但仍出现供大于求,由此造成楼市库存量攀升。渣打银行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在全国35个城市中,房屋库存相当于3个月的销量,而这一数据到年底很可能继续提高至相当于7个月销量。

  库存量增加同时,房地产投资开发依然维持高速增长。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住宅投资18641亿元,增长36.1%。在500万套保障房开工建设以及开发企业为了及时回笼资金而加快开发的情况下,楼市供需比势必会逐步扩大。据此,业内人士分析,更多的开发商正在考虑降价,而下半年随着库存上升,降价动机也会进一步增强。(综合本报记者刘畅和新华社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