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麻智辉:南昌九龙湖的发展机遇就在这三五年

2011-07-12 09:21: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 麻智辉

相关新闻:

九龙湖:区域价值不可限量 南昌下一块"热土"

焦点巨会地产沙龙第二期 论道九龙湖区域价值

南昌投资10亿美元建九龙湖生态智慧科技城

  2011年7月6日,搜狐焦点南昌站主办的“焦点巨会”第二期活动----南昌向西 探寻九龙湖区域价值沙龙会在南昌红谷滩壹会所如期举行。南昌地产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寻九龙湖区域价值。本次沙龙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将纳入政府对九龙湖版块规划研究报告中。

  在“南昌向西 探寻九龙湖区域价值沙龙会”上,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麻智辉表示,九龙湖板块成为南昌都市圈的城市副中心这一说法还为时尚早,但是九龙湖的发展机遇已经来临。随着西客站、地铁、国体中心等一系列项目的实施,或许三五年后,九龙湖的发展会让人刮目相看。

  成为南昌都市圈的城市副中心 九龙湖有资格吗

  2010年2月22日,南昌市通过了《南昌市山江湖综合开发战略——外围组团规划》,包括乐化组团、瑶湖组团、莲塘组团、九龙湖组团、湾里组团。将五大组团开发建设作为南昌市山江湖综合开发战略重要内容,九龙湖组团的发展定位为集商务办公、流通服务、创新研发、先进制造业于一体的功能相对独立的生态宜居新城,打造成现代化的区域交通枢纽和生产性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南昌都市圈的城市副中心。如何理解这个城市副中心呢,麻智辉说:“城市副中心是相对于城市中心来说的”。

  麻所长认为:一个城市副中心就必须具备一些相对独立的功能,要有相对独立的文化、商业、交通等。“如果要把一个地区打造一个城市副中心,就要有产业,要有物流,要有商业,要有文化,还要有人口的集聚,如果这些条件都具备了,可能会成为一个城市的副中心。”麻所长举例说道。

  参照这些条件,九龙湖能否成为南昌城市的副中心的答案也就不言自明了。

  九龙湖的发展机遇就在这三五年

  在“南昌向西 探寻九龙湖区域价值沙龙会”上,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麻智辉直言,南昌县也好,新建县也好,或许会形成一个小的新城,形成副中心很难,真正能发展起来成为城市副中心的就是九龙湖这一块。

  麻所长对九龙湖的发展看好,但也指出目前九龙湖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排名前列,九龙湖的发展首先要解决的是交通问题。麻所长认为“在交通设施没有完全得到改善之前,尤其是西客站和地铁一号线、四号线没有建成之前九龙湖是不可能发展,也发展不起来。”

  第二,麻所长认为要把握九龙湖的发展机遇,尤其是这三五年。

  西客站建好后,整个板块如果没有形成立体交通,发展就有滞后性。“我们说近三五年立体交通会建立起来,机遇就在这里,如果错过这三五年,九龙湖的房地产发展甚至整个板块的可能就滞后了。”麻所长判断的依据是,南昌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已有十年,如果还有十年那有不得了了。

  另一个依据,则是十年以后,房地产不可能有暴利,能够保持比较低的利润就不错了。麻所长以南昌市的发展历程做进一步说明。南昌市十年前城区人均住房面积是72平方米,现在已达到400多平方米;原来城区是一百万人,现在是260万人,翻了倍。如果再发展十年,房子能卖得出去吗?目前朝阳洲开发、京东开发,再加上我们九龙湖开发,如此大开发趋势,南昌存房量会达到一个怎样惊人的数字?!

  “七城会”带给九龙湖板块:知名度、投资优势

  2011年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的主要比赛场所——南昌国际体育中心体育场,建设在我们九龙湖版块中,那么这样一个盛大赛事将给我们九龙湖带来什么机遇?

  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麻智辉表示,“七城会”首先能提高九龙湖的知名度。通过城运会,特别是场馆赛事在媒体直播,能够把九龙湖品牌传播出去,让大众知道有这么个地方。

  第二个要举办城运会,政在半年一年之内对九龙湖板块的各种投入会加大,对房地产来说肯定是利好。比如要开公交、地铁、运动设施等等。基础设施尤其是交通能够得到改善了房地产可能就起来了。比如,北京亚运村,原来周边都是玉米地、小麦地,后来为亚运会打把路开通了,一直通到颐和园,周围的房地产也随之快速发展起来了。

  有了知名度,完善了基础设施,九龙湖板块或许就能得到长足发展。

  最后,麻所长建议九龙湖板块在配套上也要“下一番功夫”。比如在南昌国际体育中心体育场周围,就应该有更完善的配套服务。同时,也希望南昌市能够尽快把九龙湖作为真正的城市新城来打造和规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