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地产精英今日论道九龙湖区域价值

2011-07-06 10:27: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活动主题:

南昌向西 大城崛起

——九龙湖区域价值沙龙会

  主办单位:搜狐焦点南昌站(http://nc.focus.cn/)

  活动时间:2011年7月 6日星期三

  活动地点:赣江新天地 壹会所201包厢

  活动参与人员:

  华南城 康海涛

  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 麻智辉

  风雅蓝山汪 菁

  江西中原地产 孔 冬

  搜狐焦点南昌站 陈朝晖

  《江南都市报》 廖林立

  《江西楼市》 姜伏泉

  江西师范大学博士 李春雷

  活动流程:

  14:30 沙龙活动正式开始

  14: 30—14: 35 主持人做沙龙活动引言

  14: 35—16: 00 活动嘉宾就主题及主持人提问发表言论

  论坛背景资料:南昌市提出了五大组团的规划构想,包括乐化组团、瑶湖组团、莲塘组团、九龙湖组团、湾里组团,其组团定位分别是空港新城、综合产业新城、综合新城、副都市中心新城、旅游新城。

  九龙湖组团位于赣江以西、城市二环与高速西外环之间地域,规划面积约100平方公里,总体布局结构为“两片五区”,即生活片、生产片和西客站商贸居住综合区、九龙湖生态综合区、望城生活配套综合区、望城物流产业发展区、长堎外商投资工业区。该组团的发展定位为集商务办公、流通服务、创新研发、先进制造业于一体的功能相对独立的生态宜居新城,打造成现代化的区域交通枢纽和生产性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南昌都市圈的城市副中心。

  南昌将把九龙湖打造成现代生态宜居新城

  近日,南昌市委、市政府将开启红谷滩新区的“转型之战”。南昌将在完善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做好片区规划,重点做好九龙湖片区27平方公里的总体规划。6月30日,记者获悉,目前,围绕西客站周边12平方公里的规划定位、西客站17条路网正在实施,先期开工的七大项目即将陆续交付使用(西客站、向莆线、杭南长线、南昌国际体育中心、红角洲水厂、南昌华南城、还建花园)。

  九龙湖片区11个项目正在实施

  九龙湖片区位于生米大桥以南区域,于2008年1月成立九龙湖管理处,下辖四个行政村两个管理站。常住人口约1万人,区域面积26.92平方公里,整个片区呈西高东低态势,在南部区域形成一个天然的湖泊——九龙湖,周边丘陵的绿化植被良好,是“山、江、湖”兼具的城市开发储备用地。

  根据市委关于五大组团的战略,九龙湖片区将是打造现代化的区域交通枢纽和生产性服务中心,为集商务办公、流通服务、创新研发、文化体育为一体的功能相对独立的生态宜居新城。

  据悉,九龙湖片区的开发建设始于2008年6月的向莆铁路,目前正在实施的项目有南昌西客站、南昌国际体育中心等11个,已有西客站、南昌华南城等七大项目即将陆续交付使用。

  九龙湖将打造成现代新型生态经济

  在积极打造体育、道路等公共设施的同时,红谷滩新区将全力构建生态经济、新型产业记者了解到,在不久之前举行的2011年江西(香港)招商引资活动周上,海峡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初步确定投资兴建九龙湖生态智慧科技城,该公司由两岸三地多位知名企业家筹资100亿美元成立,专用于城市建设、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投资与运营,以集合两岸三地的资金、技术、管理及人才等资源优势。

  南昌将投10亿美元在九龙湖建生态智慧科技城

  约上三五好友,乘上帆船在赣江中游玩,也许将是南昌市民未来的休闲新方式。昨日,记者获悉,作为红谷滩“处女地”的九龙湖,正成为新区推进全新发展战略的“开路先锋”,与之相配合发展的生态智慧科技城、国际会展中心、交通运输及市场物流总部基地、西客站广场商圈也进入了紧张的规划和建设之中。据介绍,九龙湖生态智慧科技城总投资10亿美元,将打造赣江水上旅游、帆船俱乐部、软件开发等项目,发展现代新型的生态经济。

  17条市政路明年完工

  九龙湖组团位于赣江以西,城市二环与高速西外环之间地域,面积约100平方公里。红谷滩九龙湖片区正在进行热火朝天的建设,目前正在紧张施工的有南昌西客站、市内轨道二号线、四号线。

  昨日,红谷滩新区九龙湖管理处副书记陈勇在受访时表示,在九龙湖片区核心地块西客站、南昌国体中心周边10平方公里范围内,全面布局了17条主要城市道路,线路全长30.19公里,预计明年全部完工。

  投巨资打造水上项目

  “作为全省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优势,九龙湖在未来的运营过程中,将产生的巨大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有利于区域服务产业的集聚。”昨日,红谷滩新区管委会负责人称,依托这一优势,该组团启动了交通运输总部、物流基地、新国际会展中心、华南城等重大项目的规划和建设。

  在前不久举行的2011年江西(香港)招商引资活动周上,海峡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初步确定投资兴建九龙湖生态智慧科技城,其目标是筹资100亿美元投资中国内地,专用于城市建设、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投资与运营。九龙湖生态智慧科技城临近南昌西客站和高铁线,项目总投资10亿美元,将全力打造赣江水上旅游、帆船俱乐部、软件开发等项目,发展现代新型的生态经济。目前,九龙湖生态科技城项目正在进行规划,并将尽快启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