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市近期城区道路集中改造 市民表示质疑

2011-07-05 08:54:15 来源: 信息日报

  为了迎接“七城会”,南昌市正在对城区道路进行密集改造,但这让市民出行“苦不堪言”。4日,记者了解到,南昌要给城市道路改造立规矩,“三纵四横”道路改造施工方案,按照“不能全封闭”的总原则,尽量安排在晚间八点后施工。另外,重大道路改造施工前进行交通影响评价。

  南昌相关新闻:

  迎"七城会 "南昌4个主城区整治进度每周要通报

  迎"七城会" 南昌斥资1.5亿给88个社区"做美容"

  借"七城会"东风 17条道路为南昌九龙湖建路网

  为迎“七城会”南昌将斥1.2亿元改造一批道路

  市民质疑:

  早就知“七城会”,为何集中在今年改造?

  南昌市民王小姐从谢家村到红谷滩新区上班,原来开车只需要40分钟左右,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往往一个小时都不够,在阳明路经常遭遇堵车。让王小姐心烦的是,南昌市城区道路封闭改造的消息不断见诸于媒体。

  很多市民向记者提出这样一个疑问:南昌市要举办七城会是好几年前就知道的事。有消息证明,“七城会”组委会早在2008年下半年就成立了。那时,南昌市就确定了要对城市路网进行改造,可是为何要集中到今年这半年左右的时间里进行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城市路网改造,有关部门从交通出行的角度曾提出建议,如:建议叠山路改造工程调整到沿江中、北大道连通工程竣工后再实施。因沿江中、北大道和抚河北路施工给叠山路交通造成较大压力,叠山路在此阶段同时施工,必然进一步加剧老城区的交通拥堵。但是根据记者掌握的信息,该建议并没有被采纳。

  南昌市一位道路专家认为,道路施工管理缺失是造成南昌市交通拥堵的原因之一。多年来,南昌市的城市交通都受各类工程施工的影响,从八一大桥到南昌大桥、从沿江大道到站前西路、从百路整治到地铁施工,而道路修修补补更是一年到头没完没了,这些城市交通大小动脉的“经常性动手术”,已经把南昌城市交通折腾得疲惫不堪。

  政府回应:

  “三纵四横”道路改造将“不能全封闭”

  近年来,南昌市机动车增长迅猛,但是道路资源增长速度比较慢,城区交通拥堵日益显现。在这种情况,南昌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认为,道路改造尽量考虑半幅施工,不中断车行道交通;占道施工路段允许通行的车道或临时便道应满足安全通行的最小宽度要求;应严格要求尽量在夜间施工(22时至次日6时),白天尽量恢复交通。

  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南昌市道路密集改造给出行带来影响已引起南昌市领导的高度关注,南昌市领导在一公开场合表示,关于优化“三纵四横”道路改造施工方案,按照“不能全封闭”的总原则,由市城管委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现场论证,尽量安排在晚间八点后施工。

  重大道路改造前进行交通影响评价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1日开始,国家出台有关规定,对重大道路改造施工前进行交通评价作出了明确的规定。近日,南昌市领导要求南昌市落实重大道路改造施工前进行交通影响评价,由城管委牵头,交管局参与,尽快形成制度抓好落实。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秩序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南昌市的地铁工程、永和门立交以及叠山路、孺子路改造都进行了交通影响评价。目前,交警部门正在代拟相关通知,下一步将会以市政府文件的方式下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