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屋拆迁如何补 南昌出台房屋征收与补偿政策

2011-06-17 08:39: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江西日报南昌讯(记者余红举)在国有土地上被征收房屋的经济补偿,是令人关注的问题。6月15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府获悉,《南昌市贯彻国务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若干意见》(试行)出台,其中规定,补偿资金包括:被征收补偿房屋评估价值、搬迁补偿、临时安置补偿、一次性经济补偿、误工补偿等。

  被征收人可选择评估机构

  城市要建设,自然少不了拆迁!被征收户达到600户以上的,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下达房屋征收决定,区房屋征收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

  居住的房子值多少钱?由具有房地产估价资质评估机构评估核定。房屋征收决定公布后,房屋征收部门应当在3个工作日内,在被征收房屋范围内公布具有房地产估价资质评估机构的名单,由被征收人选择,被征收人应当在公布之日起5日内自行协商选定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若协商不成的,在期限届满后3日内以多数被征收人的意见确定;若被征收人仍无法形成多数意见的,则在期限届满后由房屋征收部门通过公开抽签或摇号等方式随机选定。

  房屋征收部门与被征收人确定的签约期限一般为下达征收决定之日起3个月内,房屋征收部门也可根据征收项目的大小,适当延长或缩短签约期限,具体期限应当在项目征收补偿方案中明确。

  多数人不认可补偿应召开听证会

  因旧城区改建需要征收房屋,多数被征收人认为征收补偿方案不符合《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的,房屋征收部门应当组织召开由被征收人、被征收房屋所在地街道乡、镇和社区组织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代表等参加的听证会,并根据听证会情况修改房屋征收补偿方案。

  房屋征收决定涉及被征收人1000户以上或征收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应当经南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决定。

  确定征收后不办理新改扩建房屋

  房屋征收范围确定后,房屋征收部门应当书面通知城乡规划、建设、国土资源、工商等部门暂停办理房屋征收范围内实施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和工商营业注册及改变房屋用途等不当增加补偿费用行为的手续。

  南昌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举例说,如果张三家居住地在公布的拆迁范围,其想获得更多的补偿,临时搭建或者将居住房屋变更为店面之类的,这些核实后不予补偿。

  按照政策,张三如果在搬迁期限内签订补偿安置协议并提前搬迁,还可以得到补助和奖励。奖励标准依据其所居住路段而定。当然,张三如果符合住房保障条件并申请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的,南昌市将优先给予配租、配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