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九景衢铁路快开工 鄱阳湖湖区将建设铁路

2011-06-13 16:38:11 来源: 信息日报

  国家发改委6月批复新建九景衢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意味着该项目离实质性开工迈出了最关键的一步。根据批复文件内容,该铁路横跨江西、浙江两省四市十(区)县,建成后除开行普通旅客列车和货物列车外,还可开行时速200公里级别的动车组列车。这也意味着我省都昌、鄱阳等县将结束没有火车的历史。

  动车组将可直达鄱阳湖

  据了解,线路自九江枢纽九江站引出,经景德镇、婺源、常山,至沪昆铁路衢州站,正线全长343公里,其中湖口至常山段新建双线271公里,利用既有铜九、衢常铁路并增建二线72公里。全线共设九江、琵琶湖、湖口、都昌、油墩街、鄱阳、景德镇南、景德镇、赋春、婺源、新岗山、开化、辉埠、常山、衢州等15个车站,其中新建车站7个、利用既有车站8个。建成后除开行普通旅客列车和货物列车外,还可开行时速200公里级别的动车组列车。

  江西名山名湖名镇如锦带连接

  记者了解到,该条线路将庐山、中国的淡水湖鄱阳湖、中国瓷都景德镇、中国最美丽的乡村婺源等连接到一起,成为不折不扣的江西黄金旅游线路。修建这条线路对推动我省旅游发展将会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还将结束婺源县以及古城鄱阳无铁路的历史。同时,也是鄱阳湖湖区排名前列次建设铁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