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借"七城会"东风 17条道路为南昌九龙湖建路网

2011-05-25 09:04:41 来源: 江西日报 作者:杨建智、郑荣林

  5月24日,记者从南昌市有关部门获悉,南昌交通建设近日又有了新突破,该市正在以南昌国际体育中心与西客站为核心的10平方公里内,全力推进17条主要城市道路的建设,为南昌昌北新城九龙湖片区搭建相对独立又全面连通老城及红谷滩核心区的交通网。其中围绕南昌国际体育中心周边的3条配套路网工程,将在“七城会”开幕前通车。

  为破解目前老城交通拥堵、新城交通不便、新城旧城沟通不畅等弊病,南昌市近期要求各新开发片区的建设须注重多种城市功能的完善,须打造各自片区内交通的微循环及与周边片区的大循环系统。在九龙湖片区核心地块西客站、南昌国体中心周边10平方公里范围内,全面布局这17条主要城市道路,将使该片区交通有望实现内部的微循环及与其他片区的自由畅通。这17条主要城市道路包括学府南大道、丰和南大道、站前北大道、站前南大道4条城市主干路,赣江南大道、龙岗大道、邓家山路、里园东路等9条城市次干路,及花园路、绿园路4条支路,线路全长30.19公里。

  围绕今年10月将在南昌举办的“七城会”,南昌市在作为主场馆的国际体育中心周边,配套建设了由3条进出场馆的道路构成的U型路网工程。其中,赣江南大道(生米大桥至站前北大道段)设计为城市I级次干道,路幅宽42米;丰和南大道(生米大桥至站前北大道段)位于南昌市西客站地区,生米大桥南侧,路宽65米,为双向8车道;站前北大道(赣江南大道至丰和南大道段)位于南昌市西客站地区,生米大桥南侧约1公里,全长0.56公里。据介绍,该U型路网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全面竣工通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