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拟出台占道停车收费新政 整治缓解停车难

2011-05-20 09:05:46 来源: 信息日报

  19日,记者从南昌市政部门获悉,为解决南昌市停车难的问题,确保有限的泊位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南昌多家部门将联手开始对南昌市的停车泊位进行全面摸底整治,要求酒店等娱乐场所非营业时段向社会开放,如违反规定者将受到处罚,严重者将取消门前的临时停车泊位;对强占、私划停车位现象将坚决取缔。

  酒店泊位非营业时段向社会开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昌拥有车辆60多万辆,其中中心城区达44万辆,包括各市区林林总总实际车位只有18万个,不到车辆总数的三分之一,加上各路网铺设、地铁开挖,停车矛盾日益突出。

  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对全市大中型酒店的停车泊位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向外开放缓解社会停车难问题,已有35家酒店同意了停车泊位非营业时段向社会开放,还有数十家正在办理,争取月底基本全面开放。

  将对“钉子户”采取行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酒店用作延伸外,比如娱乐场所、单位等涉及市政公共场所的资源通过阶段性整治都要介入,并且中心城区是重点。

  据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有一些路边的店主,私自抢占、私划店门前的泊位现象尤为严重,各区将依据自己情况对于“钉子户”采取统一行动。对于临时占道停车的,相关部门将设置统一罚款标准。

  对强占泊位现象等展开整治行动

  “此次将从四个方面入手来开展整治行动”,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首先要对全市停车泊位进行摸底,从目前来看,广场南路强占泊位现象严重,整治后陆续会取缔。其次除了酒店外,娱乐场所门前的泊位也要全部清理,要求非营业时段向社会开放。

  针对全市各个停车场收费标准不一的情况,今后将加大管理力度,并要求上岗人员统一收费、统一着装。由于目前路面停车收费低于院内,现在正对收费标准作调整,使得院内及停车场的收费低于路面,以引导人们将车停放到院内或地下停车场;与此同时,中心城区与城郊的停车收费标准也将不一样,这样才能减少路面停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