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CPI连续3月上涨3% 江西低保人员可领物价补贴

2011-05-19 09:01:21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刘媛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出台了《江西省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当地月同比CPI涨幅连续3个月达到或超过3%,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和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就可以领取物价补贴了。

  启动联动机制发放物价补贴的当月,向补贴对象一次性补发前3个月的金额,以后按月发放,直至停止。补贴标准计算公式为:每人每月补贴额=现行低保标准(或失业保险标准)×月度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涨幅。如九江市五类区域的失业保险金标准为每月280元,2月份九江的CPI为4.8%,每人2月份的补贴额为13.44元(280×4.8%=13.44)。城市每人每月补贴不足10元的,按10元发放;农村每人每月补贴不足5元的,按5元发放。

  启动联动机制调整生活保障标准时,计算公式为:调整后低保标准=现行低保标准×(1+年度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同比指数上涨幅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