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首付或提高

2011-05-15 14:35:07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继上个月少数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率先提高5%后,不到一个月,南昌不仅有多家银行跟进,且上浮幅度扩至10%,但首付比例仍暂时维持在至少三成。11日,记者从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专员处获悉,本月起,该行也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扩至10%。

>>微博热议: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买房子更难了

  据了解,由于基层银行网点可依据自身信贷规模情况,在上级行规定的框架内自主确定利率水平,随着存款准备金率一再上调、信贷额度一再收紧,上浮首套房贷利率已成为眼下南昌不少银行的普遍想法和做法。“今后一段时期内,利率上浮将成常态”,该个贷专员表示。

  有分析认为,首套房贷利率再次上涨,将进一步增加贷款购房者的成本。目前,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年利率为6.8%,在此基础上上浮10%即为7.48%。同样贷款30万元20年期,以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七折利率优惠政策下,月供为1940.31元,利息总额165674.32元,而在基准利率上再上浮10%,月供将增至2413.11元,每个月要多还472.8元,20年总利息将多支付11.347万余元。

  针对外地一些银行提高首付比例的情况,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存款准备金率一再提高,商业银行的流动性压力不断增大,“当利率上浮仍不能抑制贷款需求时,在南昌市提高首套房首付比例也不是没有可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