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城步入“湖居时代” 快来艾溪湖畔安个家

2011-05-06 08:49:27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王良君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类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人们对居住的需求越来越高,房子对于人类来说不再是仅仅承载着居住功能,更是人们的一种精神寄托和对生活的享受。习惯了钢筋水泥森林的城市人更向往亲近自然的生活方式,于是乎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呈现在人们面前。

  湖居时代的来临

  水是生命之源,有水才会有生命。人类自古以来就择水而居,沿水造城,而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宅第有水而灵,有水而旺”的说法也一直广为流传。因此,临水而居,成为许多置业者的梦想。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发展,现代人越来越意识到真正高品质的生活在于融入自然和谐的生态环境,回归自然、亲近自然是未来居住环境的发展方向,于是乎水景住宅以其独有的慑人魅力迅速成为市场亮点,在满足了人们追求自然,亲近自然的同时,也成为高档楼盘的标志。

  南昌湖泊众多,水网密布,虽有“火炉”之称,但仍不失为江南水乡。赣江、抚河、玉带河纵横境内,军山湖、金溪湖、青岚湖、瑶湖等数百个大小湖泊密布其中,市区湖泊有城外四湖:青山湖、艾溪湖、象湖、黄家湖\(含礼步湖、碟子湖\),城内四湖:东湖、西湖、南湖、北湖,颇有一番城在湖中,湖在城中之韵味。凭借着这一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优势,南昌的湖景房也逐渐走俏,不少开发商都把眼光投向了湖区周边,抢占湖景资源。艾溪湖,作为一个城外湖,坐镇昌东门户,在高新区板块的位置很关键,随着绿地、保利等房产巨头进驻该区域,中兴和园、浪琴湾、绿地新都会、香缇溪岸等楼盘围湖造房,该区域的板块价值得到迅速提升,也成为了众多购房者关注的焦点。

  艾溪湖的前世今生

  艾溪湖曾经是南昌最辉煌的景点之一,给老一代的南昌人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一位老教授这样描述以前的艾溪湖:以前常常骑着自行车带女儿去艾溪湖野餐,那时艾溪湖犹如美丽的处子,河床砾石清晰可见,湖面波光潋滟,不知名的水鸟在浅滩悠闲信步,还有老牛在专心地啃着青草,三五成群的人们则在草堤上野餐嬉戏,尽情地享受大自然所奉献的阳光、空气、鱼翔潜底、草岸树阴……

  上世纪90年代初,南昌市在东郊艾溪湖斥资2000多万元,建成一个水陆面积达6000多亩、当时京九铁路沿线的水上娱乐场所——京东水上乐园。乐园集风光旅游、度假娱乐于一体,设有高速摩托艇、各式游艇、水上降落伞、水上滑板、高低台滑水梯、钓鱼台、天然泳场等项目。据称,自1993年7月营业至1997年11月,京东水上乐园已接待中外游客数十万人次。自1997年之后,由于污染严重,艾溪湖水质日益变差,京东水上乐园的游人日益,如今早已人去园空,原址的一部分由南昌海洋公园替代,水上乐园周边的土地也已被拍卖,准备盖成别墅区。

  严重的污染给艾溪湖冠上了一个“臭气熏天”的恶名,这也让艾溪湖成为南昌城市发展之痛。近年来,相关部门加强了对艾溪湖污染的治理,自2006年以来,政府针对艾溪湖进行了一系列的截污工程,对周边的漂染厂和造纸厂等重污染企业全部作出了整治或停业处理,同时在京东附近还搭建了污水管网,将全部污水进行了合理的处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艾溪湖将恢复往日亮丽的容颜,重新焕发它的光彩。

  宜居的城市副中心

  艾溪湖在南昌市未来城市的发展中具有独特的价值。作为城市拓展的重点区域,艾溪湖周边的各项配套设施也进一步完善。艾溪湖区域规划中有12个主题公园,使之成为高科技人才的置业乐园,也成为南昌休闲旅游的后花园。在提升人气方面,艾溪湖的景观优势很明显,艾溪湖湿地公园建成后,正逐步与天香园候鸟公园连为一体,融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成为鄱阳湖候鸟通道,而艾溪湖4.5平方公里的水面也将与2500余亩土地一起构成自然、立体的森林湿地体系,成为南昌继梅岭之后的又一个天然绿肺,成为世界、辐射带动力强的公园。

  该区域的交通路网也十分发达,上海北路、青山湖大道、京东大道、高新大道、昌东大道构成区域的南北主干道,北京东路、南京东路、火炬大道、紫阳大道及昌万公路横贯东西;而在建的艾溪湖大桥也已初展“双臂”,计划今年7月底实现桥面通车,这让将给南昌东西向出城车辆带来极大便利,大大增强区域间的联系。

  此外,在文化娱乐方面,位于昌东高校园区内的江西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将于今年6月底全面竣工。省奥体中心规划总建筑面积达212077平米,其中包括可容纳5万人的主体育场,容纳4000人的体育馆、容纳3000人的游泳跳水馆、球类馆以及网球馆和田径馆,而配套设施则有运动员公寓,裁判、运动员休息室,供广大群众日产娱乐、休闲运动的40000平方米集散广场以及室外篮球场和网球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