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城镇医保补贴提高至200元

2011-04-28 09:32:50 来源: 江南都市报

  记者4月27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十二五”时期,我省将加快推进医保市级统筹,积极探索城乡统筹,统筹规划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全面启动11个设区市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确保“十二五”期间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5%。

  据悉,为建立促进参保的稳定机制,“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建立普遍的社会保险登记制度,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就业服务机构、学校和医院等载体的作用,积极探索对流动人员、新入学学生、新生儿等人群的登记办法。探索城乡居民跨年度自动续保模式、待遇水平与缴费年限挂钩的办法、扩大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使用范围等。各地将不断改进医疗保险信息系统,打造医疗保险服务“网络大厅”,全面提升医疗保险服务水平和效率。建立省级异地就医服务平台,全面启动11个设区市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并将现有的医疗保险服务网络延伸到街道、社区和乡镇,充实基层,服务群众。在改革医保付费方式上,将着力构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的谈判协商机制和风险共担机制,实现付费方式逐步由单一向复合、由后付向预付转变。

  今年,我省将加快完善社会保险登记制度,并优化程序,变每年申请参保为不作特别申明则自动续保,建立待遇与缴费年限关联的机制。继续做好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和困难企业职工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积极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和农民工参加职工医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