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办不了房屋贷款能否解除预售合同?

2011-04-26 09:03:04 来源: 新法制报 作者:淦丹丹

  刘女士:我与开发商签订了房屋预售合同,合同中约定由开发商帮我办理按揭贷款。现在开发商无法为我办理按揭。请问,我是否可以要求解除合同?

  江西添翼律师事务所李春华律师:根据《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买受人以担保贷款方式付款、因当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订立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继续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如果双方在预售合同中明确约定由开发商办理按揭贷款,且事实上开发商已与银行签订了按揭贷款协议并明确了贷款比例,此时按揭贷款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商品房预售合同的履行。因此,如未办成按揭导致购房者无法履行付款义务的,开发商应当承担责任,购房者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