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保障房10月底前全面开工 建得慢全省通报

2011-04-14 08:37:31 来源: 大江网 作者:张愉

  如果不满意机关作风可拨打0791—6242870投诉;保障房建得慢,将在全省通报,还有可能被领导约谈或被考核否决……4月13日,记者从江西省效能办获悉,近日,江西出台措施,在创建发展环境,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推进城镇化建设,推进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五方面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

  发展环境

  可打电话发邮件投诉机关作风

  今年,江西在全省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为此,江西省直机关工委设立全省机关作风效能监督热线电话(0791—6242870)、网络信箱(szjgw2870@126.com),开展对机关作风效能问题督查问效。此外,为了加强对效能监测成果的运用,江西将定期对被监测部门进行月度和年度排名,并进行通报。及时吸收采纳监测点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并督促有关部门限时解决或整改监测点反映的具体问题。

  社会各项事业

  资金使用效益影响预算安排

  今年,江西将集中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66件实事。为了办好这些实事,江西将对相关政策实施全过程进行跟踪问效。而对上级财政下达的转移支付资金,本级财政部门必须在30日内分解下达到本级有关部门和下级财政部门。

  此外,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江西将选择一些政策覆盖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资金规模大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专项资金,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绩效考评结果将成为下年度安排预算的重要参考依据。

  城镇化建设

  保障房建得慢将在全省通报

  为加快城镇化建设,江西将提高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效率,选址意见书受理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缩减至9个,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由20个工作日缩减至10个。此外,将继续开展房地产开发中违规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问题专项治理,加大对城乡规划违规违法项目的查处力度,制定违反城乡规划责任追究办法。

  在保障住房建设上,对国家下达江西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10月底前实现全面开工、年底前建成或基本建设50%以上。为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各类棚户区改造顺利实施,江西将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情况实行每周报告、每月调度、每季督查、年度考核,并定期通报排名情况,对进度缓慢和不能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的,采取全省通报、领导约谈、考核否决等措施。此外,建筑质量安监部门每年至少要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进行2次安全检查。

  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

  1/3全省贷款用于“三农”

  在推进工业化上,江西将大力拓宽工业企业进出口运输通道,缓解大宗进口工业原材料运输“瓶颈”问题,进一步降低企业大宗物资运输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

  为推进农业现代化,江西提出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三农”信贷投放力度,努力实现涉农贷款占全省贷款的比重稳定在三分之一以上。江西还将积极推进“农超对接”,搭建对接平台,降低农民专业合作社鲜活农产品进入超市门槛。

  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

  重大产业项目申报受理电子化

  江西将对省以上重大产业项目逐步实行项目申报、受理电子化,年内实现“横向到厅局、纵向到市”的并联审批目标,并在设区市、县(市、区)稳步推进。将加快经全省重大项目调度会调度并已预安排省级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的项目用地报批工作,逾期未报批的,将取消该项目预安排的省级预留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资格。重大项目实际动工时间、实际用途、建设进度等各项控制指标将接受跟踪检查。

  此外,江西将开展招商引资重点企业用工订单式培训,通过开展校企合作、订单、定岗、定向培训,保障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用工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