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给政策 给土地 给补贴 江西省旺火烧热温泉游

2011-04-04 08:42:42 来源: 江西日报 作者:张晶

  3月31日,记者从全省温泉旅游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未来5年,我省将大力发展温泉旅游产业,着力培育7个省级温泉旅游度假区、15个温泉旅游特色镇和36个温泉旅游度假村,5年内实现温泉旅游综合收入180亿元,带动10万人直接就业。

  为实现这一目标,省政府将在资金、土地、财税等多个方面对温泉旅游发展项目给予支持。将成立温泉地热资源勘探专项资金,帮助一些有温泉资源的地区把水开采出来,并做好已开采温泉地热的资源使用监测和管理工作,鼓励实力强、技术高的大企业获得温泉的开发经营权;同时,对部分重点温泉旅游项目用地,参考省重大项目有关制度执行,纳入用地审批绿色通道,确保专人运转,实行全程跟踪管理;并对经批准新开工投资在3000万元以上的温泉旅游项目,一次性给予50万元的启动补贴资金。

  我省地热资源丰富,已发现90处天然出露的温泉(25℃以上),温泉地热点数量居全国第7位,地热资源居全国11位,其中有较高开发价值的温泉51处。全省达到医疗用矿水标准的温泉就有88处,超过80%的温泉水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20多种微量矿物质元素,对养颜护肤、强身健体、治愈疾病、防癌抗癌有特殊的功效,其养生功效在全国都较为罕见。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省温泉的开发利用程度还较低,仍处于浅开发或待开发状态,其中仅有10%的温泉点开发得较为成熟,接待规模较大,因此江西发展温泉产业,特别是温泉旅游的潜力十分巨大。

  据了解,为加快发展温泉旅游产业,省政府起草了《关于加快发展温泉旅游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江西省温泉旅游发展规划(2011-2015)》(以下简称《规划》),目前《意见》和《规划》正在征求意见中。《规划》(征求意见稿)中提出,用5年的时间,建设形成赣西、赣南两大特色温泉休闲度假旅游片区,赣北、赣东、赣中有重要旅游项目支撑的温泉旅游产业发展总体格局。其中,创建以温泉为主体产品的高级旅游景区2个,4A级旅游景区15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