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近年城市综合体争相涌现 催生南昌商业新格局

2011-03-25 09:05:46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罗蕾

  编者按:城市发展的每个阶段都会留下某种特定建筑形式的烙印,2011年的南昌,无疑是属于“城市综合体”,这其中不仅有对一线城市的效仿,也因为南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给城市综合体的诞生提供了契机。如今,人们对城市综合体的概念已不再陌生,拔地而起的城市综合体犹如雨后春笋。随着新南昌建设的推进,尤其是众多城市综合体浮出水面,南昌商业格局正悄然升级换代。传统意义上的商业街概念已逐步被综合体所取代,并以一种一发不可收拾的发展态势快速融入人们的生活。

  如果说房地产是人类进入城市时代的推动力,那么城市综合体则是城市发展的“直通车”。综合体的诞生,为城市注入了经济的新概念、新内涵,从而催生南昌全新商业格局,红谷滩万达广场落户红谷滩,必将快速提升南昌城市商业档次,助推南昌崛起。

  未来商业地产新趋势

  去年,连续出台的房产调控政策,似乎都在昭示一个信号:商业地产越来越受到关注,商住倒挂现象即将消失。作为综合多种商业地产业态的城市综合体,其价值和优越性就愈发凸显。

  一个城市综合体就是这座城市的地标,有人说,城市综合体不仅仅是单纯的房地产开发,更是为城市带来品质的提升。政府要推动城市化进程,为市民生活打造更好的消费场所,提供更好的环境,提升城市的文化、消费的整体水平,城市综合体无疑是的载体。

  南昌的发展推动了城市综合体建设,反过来,城市综合体又有力地提升了南昌城市的形象,营造了更为成熟的商务环境和商业氛围。对于比较成熟的商业综合体来说,其消费体验与商业模式能够极大的吸引区域内人群。工作、见客户、休闲、健身、观影、逛超市、喝咖啡、朋友聚会……当这些生活追求都可以在某一综合体内实现,一个较小的范围内的商业效应将会无限放大。

  综合体放量助推南昌城市发展

  “我相信未来10年,中国大型的商业地产开发商,不会如今天这样只有大连万达一家。”这是去年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在宣称自己将进军商业地产的同时,对未来这一行业的格局进行的预判。

  南昌从来不缺乏商业想象力,尽管每一步都踯躅蹒跚,但在经历了沿街为市、购物中心的简单模仿等阶段之后,许多新综合体项目不断涌现。包括南昌红谷滩万达广场、恒茂梦时代广场、绿地南昌高新区城市综合体、世贸南昌红谷滩项目、南昌·铜锣湾(国际)广场、嘉里建设红谷滩CBD综合体、联发广场、普菲特国际商业广场、樟树林等,据记者统计有近十余个大型综合体项目将在近两年内集中亮相南昌,近两年南昌城市综合体将迎来持续放量的“井喷”期。

  对于当前南昌城市综合体项目风起云涌,很多业内人士并不感到意外,目前众多住宅开发企业也在跃跃欲试商业地产,这是因为很多城市缺失商业地产,市场机会很多。城市综合体是顺应中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这一大的潮流趋势。城市化进程在加快,尤其像南昌这样二、三线城市未来的发展需要,使得城市综合体做为消费终端市场、商业中心不断地开发建设,种种因素也都为南昌城市综合体的发展作了的保障。

  红谷滩商业升级换代

  在以红谷滩万达广场为核心的大型城市综合体的带动下,红谷滩将正式步入生活化时代。

  目前红谷滩现有的洪城大厦、排名前列街区洪客隆店、天虹百货等商业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这似乎显示着红谷滩商业形势正逐渐好转。红谷滩从简单的社区配置到商业中心的形成,再次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区域成熟的过程。加上筹备今年开业的3万平方米联发广场、还有预计明年8月份开业总建筑面积超55万平方米的万达广场等,可以说红谷滩商业迎来了一个全新格局,它将对整个南昌城市的发展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

  红谷滩万达广场不仅承载了红谷滩管委会发展红谷滩经济的厚望,助力红谷滩成为南昌真正的高端商业聚集地,提升南昌城市格局,助力南昌实现中部崛起。万达广场的建成,将改变红谷滩无大型综合体商业的历史,填补南昌大型城市综合体的少有。作为万达的核心竞争产品第三代城市综合体——红谷滩万达广场,以其本身所具备的城市功能和价值,放在任何一个区域都会带动一个片区的崛起。

  订单模式 满场开业

  经历十余年发展,万达广场已从排名前列代的单店、第二代的组合店,发展到第三代城市综合体。随着红谷滩万达广场的开业,南昌的商业将迎来脱胎换骨的时代。

  所谓“订单模式”,就是指万达项目在开工之前,主力店的招商就已基本解决,这些与万达结成“战略联盟”的各种商家资源共同支撑了万达项目的组合价值。

  正如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所言:万达的成功主要是商业模式的成功。因为万达的产品尤其是号称第三代城市综合体的产品的成功不仅是商业的成功,更是投资模式的成功,万达从排名前列代单店和第二代复合店卖街铺到现在只卖非商业之外的产品如写字楼、公寓,既达成了综合体规模上的城市标志性象征的目的,又解决了产品链和资金链的组合和良性循环,正在逐步实现从原来以营销为导向的订单地产向持有型订单地产的重大转折,从而为真正的资本之路搭建了坚实的基础,为资产之桥构筑了预期的升值空间。

  红谷滩万达广场副总魏东涛告诉记者:万达广场在进行前期规划的时候,因为有了主力店的前期进入,都是先租后建,专门成立集团内部的规划设计院为项目进行“量身定做”的合理规划,避免后期浪费,也保证了每个万达广场在建设的过程中就已经“满铺”。万达的订单地产还有一个重要的优势就是“满场开业”,不管哪一个项目,开业当天必是所有大小商家同一时间开业,也正因为做到了“满场开业”,万达的项目才开一个火一个。对于万达来说,利器不仅于此,大商业的“满场开业”才是万达保证经营效果的撒手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