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赣城镇居民私车五年增6倍 逾3成家庭买商品房

2011-03-11 09:16:40 来源: 信息日报 作者:陈志诚 秦谦

  对于“十一五”期间我省城镇居民家庭收支情况,江西调查总队进行了整理及综合分析。记者10日了解到,随着我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居民收入来源渠道更加多元化,收入结构明显优化,钱袋子更加殷实。从住房与汽车两大消费看,五年间城镇百户居民家庭私家车拥有量增逾六倍,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近40平方米。

  与收入差距缩小到5.61:1

  从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跨越每一个千元大关所经历的时间看,在呈加快的态势。调查资料显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跨越1000元大关经历了整整40年的时间;跨越2000元经历了5年的时间;“九五”末期过了5000元,“十五”末期过8000元,“十一五”末则跨过了15000元关口,达15481元。

  同时,收入差距在缩小。去年末占调查总数10%的收入户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064元,10%的收入户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4029元。、收入户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为5.61:1,较2005年的6:1有一定幅度的缩小。

  城镇私家车拥有量五年增6.27倍

  随着城镇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交通便捷程度有了更高的期望,拥有私家车已成为城镇居民追求新生活的象征。在有效需求和购车优惠政策的双重刺激下,汽车消费的快速增长正成为消费品市场的一大亮点,同时也成为推动居民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统计显示,到去年末,我省城镇居民每百户家庭拥有家用汽车数量已达5.31辆,比2005年的0.73辆增长6.27倍,年递增率为48.71%。

  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38.9平米

  据调查统计,截止去年底,我省城镇居民人均用于居住方面的支出为1109.82元,比2005年的646.16元增长71.76%,年递增率为11.42%。从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看,为38.9平方米,比2005年的34.99平方米增长11.17%,年递增率为2.14%。住房面积增加只是一方面,主要表现在居住环境的改善和居住配套设施的完善上,在卫生设备、管道燃气安装等方面大大改善。

  从房屋产权看,49.6%居民家庭购买了房改房,34.78%的居民家庭购买了商品房。另外,有79.6%的居民家庭对住房进行了装修,平均每户装修花费2.1万元左右;住宅建筑式样上,5.08%的居民家庭拥有单栋住宅,拥有二居室及多居室户所占比重近九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