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成交量下降 南昌二手房市场频现“降价甩卖”

2011-03-10 08:53:41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刘媛

  “房东急售房,直降15万元。”昨日,记者从一名房产中介人员处得知,近期南昌二手房降价趋势较为明显,类似于房东等钱用急降、房东出国急售等降价信息多了起来,原来房主要求净得也多变成了税费各付。

  南昌新版限购令已持续了一个多星期,楼市成交量受到了不小冲击。近几天来商品住宅每日成交量一直徘徊在15套左右,二手房住宅成交量也维持在每日50套左右的水平。和正常时期相比较,新版限购令以来的成交量大幅缩水。而在价格方面,目前限购区域新房价格并未现明显跌势,而在二手房住宅方面,一些多套房屋持有者担心房价会下跌,开始降价抛售。

  昨日,中环地产房产中介张毅推介的一套位于香溢花城 (论坛 新闻)的房子,售价就由原来的95万元直接降到了现价80万元。直降15万元,也为这套房子吸引了不少人气。“消息发布后,一天就有五六拨人打电话过来,要看房。”张毅说,该楼盘新房都卖到了每平方米8000多元,这套二手房降价后单价也才8000元出头,还是精装修,户型也不错,对刚性需求者来说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同样,记者也注意到,近期降价的二手房不在少数,位于昌南板块的正荣大湖之都 (论坛 新闻 视频)一套二手房售价也直降了5万元。

  除了直降,还有一种“隐性降价”的方式,那就是房主由原来的净得,变成税费各付。

  一般来讲,房主卖房要求净得的占绝大多数,房主在交易中应该承担的中介费、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等都约定由买方来承担,这无形中增加了买方的购房成本。税费各付后,买方的购房成本将有所降低,成交的可能性也大增。

  第依佳房产一名销售人员表示,成交量的下降,确实触动了不少房主的心理,价格方面开始有松动迹象。可以降价的房源大多是最近一两年内购买的,不是自住而是用来投资的房源。这些房源现在面临着全额交纳营业税,交易成本增加,所以房东愿意降价成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