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滕王阁景区二期投9000多万 本月启动扩建

2011-03-08 09:27: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从滕王阁管理处了解到,滕王阁景区二期工程沿江防洪墙建设将于3月底动工,为滕王阁北扩打下基础。

  滕王阁景区二期工程,拟规划建设地块为滕王阁以北的原水产码头、集装箱码头(现长天港)、沿江西岸与抚河大道之间的狭长地带,面积约为35亩,其中原集装箱码头(现长天港)约32亩,现有地面建筑约6000平方米;原水产码头约3亩,现有地面建筑面积4000——5000平方米。 该工程将采用宋代建筑风格,与一期相统一,体现“唐风宋韵”,并将主阁中商业、演艺功能下移至二期,完善一期工程中创建5A景区所必需的游客中心、停车场等,使得一期、二期工程形成一体,成为景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了解到,滕王阁景区二期工程项目投资9000多万元,主要分两部分进行,排名前列部分为沿江防洪墙建设工程,初步计划于3月底动工;第二部分为滕王阁北扩工程的建筑施工,计划在今年8月动工。 此外,滕王阁前广场再建工程预计9月动工,项目将在沿江中北大道连通工程的滕王阁隧道上方进行施工。 滕王阁景区二期建设工程将进一步完善沿江防洪工程建设,重新建设一条沿江防洪墙。该防洪墙南起赣江与抚河交汇处,北至塘子河拆迁地附近,长约1000米,防洪标准为百年一遇。 为保证滕王阁北扩建筑工程安全实施,该工程将于3月底启动,力争在春汛前完成施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滕王阁景区二期工程将主要包括后山景区、演艺场景区、游客中心景区、过渡带景区四个景观区域,建设内容包括:售票厅、墨香楼、好运楼、小剧场、休息厅、迎客亭、地下多功能厅、地下车库、后山车库、消防通道、沿江长廊等多项建筑。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高品质地完成扩建后景区的文化陈列工作,滕王阁管理处已委托江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部编制扩建工程规划方案。

(来源:南昌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