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购房管理系统今起运行 欲购房先上网审核

2011-03-01 08:52:06 来源: 信息日报 作者:秦谦

  新限购令3月1日正式实施,与以往购房方式不同的是,今后想要买房得对家庭成员住房情况进行申报。2月28日,记者从南昌市房管局了解到,南昌市购房人家庭成员住房情况申报管理系统3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供欲购房者填写申报。可以自行上网申报,买房时房屋销售人员或房产经纪人也会代劳,每次有效申报期为10天。

  申报途径一:

  登录南昌房地产信息网自行填写

  市民3月1日后想要买房,根据限购令相关举措规定,首先必须经过家庭成员住房情况申报这一关。审核通过后,即可持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有效证件签订购房合同;审核过不了关,那就买不了房。

  网上申报方式为,访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www.ncfdc.com.cn),进入“政务公开平台”中“网上办公”栏目,点击“南昌市购房人家庭成员住房情况申报管理系统”进入信息申报录入界面,或通过在“政务公开平台”和“房产资讯平台”中找到带有“南昌市购房人家庭成员住房情况申报管理系统”图标进入信息申报录入界面。然后根据提示填写必要信息,如户籍、婚姻、房产拥有等方面的情况,次日基本上就可以查询购房资格。

  购房人提供的证明、信息等必须真实,否则造成不能办理产权登记或经济损失的由购房人自行承担。网上填写审核通过后,打印出来再去办理相关购房手续。需要注意的是,每次申报有效期仅为10天,超过10天就得再次申报。

  申报途径二:

  房屋销售员代为填写

  对于限购令的具体执行及购房申报管理系统的使用,目前南昌市房管局只对开发商、中介商主要负责人进行培训,市民去买房时房屋销售员就会指导如何填写,1个工作日后就可网上查询购房资格。审核结果出来不受限,就按照以前的购房程序去办理相关手续。3月1日后,市区各售楼处、房产中介商门店都会有相关“购房须知”方面的材料或提示。

  网上申报填写完毕后,注意妥善保管好“管理密码”,作为今后查询资格结果和管理家庭信息的密钥。查询时,会有三个结果:(1)经审查,你家庭可新购住房。(表示审核通过)(2)经审查,你家庭住房情况填报不实。(表示符合购房资格,但没有如实申报家庭拥有住房情况,需重新申报)(3)经审查,你家庭住房套数超标,不可新购住房。(表示不符合购房资格)

  根据规定,家庭成员住房情况申报资料作为住房买卖合同的附件办理合同备案,以及权属登记的申请材料,在买卖时签字盖章生效。

  ■链接

  外地人和南昌户籍居民结婚,买房不需纳税及社保证明

  根据南昌市区3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住房限购令《购房人须知》,非市区户口居民想要在市区买房,需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满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1年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但同时规定,如购房人为本市居民,其家庭成员属外地居民的,不需提供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这就意味着外地户口不能提供规定的两项证明,还有“捷径”在市区买房,娶一个有南昌市区户口的女性,或嫁一个有南昌户口的男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