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沃尔玛等大型连锁企业签价格行为自律倡议书

2011-02-28 13:21: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南昌站 作者:陈欢

  2月27日讯

  倡议书围绕合理定价、规范标价、明码实价等方面提出行业自律要求。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昨日在京发出《商业连锁经营企业规范价格行为倡议书》,围绕合理定价、规范标价、明码实价等方面提出行业自律要求。

  沃尔玛、家乐福 (论坛 新闻 视频)、麦德龙、物美、苏宁等近40家大型零售、服务和供应商企业签署倡议书。

  这份全文600多字的倡议书,针对合理定价、规范标价、明码实价、完善价格管理制度、杜绝价格违法行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行业自律要求。

  不过,倡议书并非强制性文件,它的约束力是有限的。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在接受采访时坦承它“不是尚方宝剑”,“但沃尔玛、家乐福、苏宁、国美、王府井等这些大的零售企业代表都签了字,这代表着连锁零售企业有了一个行业自律的开端,相信大家都会积极采取一些措施来推动这个倡议书落到实处。”

  沃尔玛中国区事务高级总监廖红晖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沃尔玛参与了倡议书的起草工作,也积极支持倡议提到的内容。

  廖红晖认为,由行业协会牵头,提出行业自律要求,各企业积极响应并认真执行,能够帮助商业连锁企业在价格管理方面更加规范更加有效。他表示,沃尔玛一定采取有效行动,响应这个倡议,履行价格承诺,限度减少失误;确保价格准确合规,更好地服务顾客,欢迎消费者和有关部门进行监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