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市青云谱城南村上演"屡建屡拆、屡拆屡建"

2011-01-14 09:23:45 来源: 江西日报 作者:蔡颖辉

  城管正在拆除违章搭建。

  “传闻要征地拆迁,于是许多村民都想方设法建房子,目的就是拆迁时能多拿赔偿款。”1月13日,一位住在南昌市青云谱区城南村的群众向本报热线反映,在征地拆迁的传闻下,当地许多村民在利益的驱使下,与城管打起了一场不见硝烟的“违章搭建攻防战”。

  昨日,记者来到了城南村村委会附近的史家村民小组。一路上能看到不少被城管执法人员拆除的违章建筑留下的痕迹。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些违章搭建如果没及时拆除,到征地时都将领到补偿。

  除了路旁这些被拆除的违章搭建外,记者还看到一些刚完工不久的钢棚。这些钢棚有的建在村民的屋顶,有的就建在自家院内。 “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刚完工的违章搭建却没有人管。”知情人也对此表示不解。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史氏宗祠附近发现有人正在违章搭建。这户村民将大门紧闭,但门内不断传出敲砖与搅拌水泥的声音。记者通过门缝观察,发现门内正干得热火朝天,这户人家连自家的小院子都不放过,在院子里盖起了房子。记者在村里还发现有几处正在施工的违章搭建场所,其中最近的一户离村委会不足百米。

  青云谱城管分局中队长熊明明获悉情况后很快来到现场,制止了几处正在施工地点后,熊明明也向记者抱怨道:“这里的村民一听说要征地拆迁,都在做房子骗补偿。前不久我们就组织了行动,一次拆掉了20余户违章搭建。拆除时,村民站在屋顶向执法人员扔酒瓶,大家硬是顶住阻力拆掉这些违章建筑。”熊明明告诉记者,现在有些村民在不引人注意的地方搭钢棚或是关起门来建房子,城管很难发现。而且他们大多是夜间施工,执法人员很难守住。“就像战场上争夺阵地一样,我们走后他们又建。”

  对于新近出现的违章搭建,熊明明表示,将向分局汇报,组织一次大型的执法拆违行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