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抚河公园月底完工 南浦公园最晚下周开放

2011-01-14 09:13:47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张黎明

  为了更好地节省人力物力和水资源,自2010年12月初开始,南昌市抚河公园管理处的浇灌工程建设就已经有条不紊地开始了。13日,记者从抚河公园管理处了解到,截至目前,整个设施建设的工程已经接近尾声,预计2011年2月份前能全部完工,4月就可以投入正常使用,使用后一年将减少20余万元经费支出。

  喷灌设施目前未装喷头

  喷灌设施代替人工浇灌

  一直以来,南昌市抚河公园管理处对于抚河桥沿线,绿化带中的乔灌树木都是通过洒水车进行人工浇灌的,而对于南昌来说,在一年中的4月到11月,天气气温都相对较高,所以浇灌绿化带的工作量也就更大。“我们的工作人员在夏季的时候,每天都要浇灌四到五次,真的很辛苦,这个工程完成后只需几个按钮就能完成了,每年也将会减少支出20余万元。”管理处的胡科长向记者介绍道。记者了解到,在浇灌绿化带的过程中,不仅需要大量的人力、水资源,同时还需要对车辆进行定期的维修、燃油等大量费用的支出。

  设施需要市民爱护

  记者还了解到,整个工程的建设,目前已经投入经费70余万元,还有10%左右的设施没有安装好,预计今年2月份前全部完工,4月份就可以投入正常使用。

  记者发现,现在隐藏于绿化带内的喷射喷头还有很多没有安装到位,胡科长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因为怕安装完喷头后,市民感到新奇前去拨弄喷头,这样就很容易造成喷头的损坏。“我们现在还没有最后决定是用铜质的喷头还是用塑料的,主要是考虑到喷头的丢失问题。”为了能够使设施更好地服务绿化,胡科长在此呼吁,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爱护设施,不要因为新奇而上前玩弄。

  南浦公园下周开放

  胡科长还告诉记者,由于整个喷灌工程的建设,所以从今年的1月份开始就已经关闭了南浦公园。目前南浦公园内部的施工已基本完成,现在只需要对公园内部的施工垃圾等进行简单清理,就可以再次开放公园,届时,市民朋友们又可以进入公园内进行健身休闲活动。“南浦公园的施工已基本完成,最晚下周就可以再次开放。”胡科长向记者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