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乡建设规划覆盖全省

2011-01-11 09:06:17 来源: 大江网 作者:王纪洪、秦海峰

  1月10日,记者从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10年,江西全省市县新一轮总体规划基本修编完毕,设区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县城覆盖率达60%以上;乡镇总体规划和行政村规划覆盖率100%,全省城乡全覆盖的规划体系基本建立。

  2010年,江西省人大常委会通过全省地方性城乡规划管理的法规——《江西省城乡规划条例》,江西住建厅还在2010年制定了城乡规划行政责任追究、规划条件管理、城乡规划备案审查等5个贯彻实施《城乡规划法》和推进城乡规划管理的规范性文件。

  为了树立城乡规划管理的权威性,江西还对房地产开发中违规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进行治理。2010年,全省共查处违规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项目378个,共补收土地出让金24532万元,违规项目罚款1778万元。

  2011年江西将加快省域城镇体系规划调整修编和鄱阳湖生态城市群规划编制,完成城市总体规划审查和报批。加强城乡规划管理的政策法规体系建设,提高全省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覆盖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