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市去年财政总收入达322亿元 同比增长29%

2011-01-10 09:24:33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刘小荣 李新宇

  新年刚过,从南昌市传出好消息:刚刚过去的2010年,全市财政总收入突破300亿元,达322.3亿元,比上年净增72.5亿元,同比增长 29%;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46.4亿元,同比增长26.4%,双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数。

  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南昌市财政收入增势良好,一是得益于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举措的落实,使得税收收入入库良好,收入质量不断提升。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全市税收收入完成300.1亿元,占财政总收入的比重由一季度的91.4%提高到四季度的93.1%,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稳居首位;二是得益于县级收入规模不断壮大,全市13个县(区、开发区)中,收入总量过20亿元的有5个,分别是南昌县、青山湖区、高新区、西湖区、东湖区,其中南昌县完成财政总收入35.6 亿元,居全省各县(市、区)首位。

  综观2010年南昌市财政收入特点:一是总量再创新高。该市财政总收入完成从200亿元到300亿元的跨越仅用了两年时间;二是增长平稳。去年财政总收入连续12个月保持25%以上增长;三是结构优化。税收收入占财政总收入比重为93.1%,收入质量不断得到提升。

  积极健康的财政政策,为南昌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2010年,全市共安排10亿元财政资金扶持企业发展,扶持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落户南昌,以重点企业、重大产业项目带动和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增长。同时将阳光财政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就业再就业、医疗保障、教育事业等民生工程倾斜,去年全市民生工程资金总投入达50亿元,确保阳光财政惠及千家万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