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孺子路口建天桥》·天桥选址"照顾"八一大道

2011-01-06 08:59:52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邓旭敏、刘元统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早在两年前,有关部门就提出在省城计划建设5座人行天桥。经过长时间的调研分析,初步确定今年8月以前,在八一大道中山路口与八一大道孺子路口建成两座人行天桥的计划。

  交警曾建议建5座天桥

  两年前,交警部门提出省城将致力打造城市快速路,并计划在省城建设5座人行天桥:在八一大道百货大楼路口、电信大楼路口、中山路瓦子角路口、胜利路民德路路口、坛子口立交桥下建筑机械厂门口。

  经过两年筹划,有关政府部门最终决定计划在今年8月份之前,率先完成在八一大道中山路口与八一大道孺子路口建设两座人行天桥。

  选址为保八一大道畅通

  为何有关部门要选择八一大道中山路口和八一大道孺子路口建人行天桥呢?

  “道路如同水渠,主渠道都能够保证畅通,其他的支流自然也就通行无阻。”有关人士说,目前,老城区路段拥堵,大部分情况是因为八一大道的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从而影响与之相连的阳明路、北京西路、福州路、民德路、坛子口立交等城区主干道的车辆通行。八一大道就是水渠的主渠道,两座人行天桥的选址为的就是力保八一大道畅通。

  设隔离护栏引导过天桥

  “人行天桥建成以后,还需要采取一些措施,确保人行天桥能够发挥作用。”有关人士如是说。

  有关人士介绍,城区虽然有17个地下通道,但是有很多人由于嫌麻烦,或者是地下通道设计不合理而通行不便等原因,不愿意走地下通道。行人、非机动车放弃地下通道,选择横穿马路或者在机动车道上行驶,都影响到道路的通行。

  有关人士考虑,为规范行人的行为,在人行天桥建成以后,有可能会在周边设置人行道隔离护栏,防止行人横穿马路,选择人行天桥过马路。此外,有关人士还表示,尽管要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但是建设人行天桥是一个好的开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