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市民:幸福指数迎来“牛市”

2010-12-20 09:09:40 来源: 大江网 作者:时雨

  12月19日早晨,家住南昌市红谷滩的王皓民踏着清晨的阳光,在赣江边和老伴悠闲地散步锻炼。除了刮风下雨之外,清晨散步已经成为王老夫妇俩每天早上的必修课。“这五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多变化,房子越住越好,红谷滩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人气也越来越旺,退休后的生活越过越滋润!”王老的几个“越来越”道出了十一五期间南昌红谷滩的惊人巨变。

  从棚户区搬到高层住宅

  王皓民告诉记者,他们一家2005年之前住在南昌最的棚户区——利字街,“住在那里的日子用‘不堪回首’四个字来形容绝不为过!”王老说,原先的住房只有三四十平米,连转身都困难。房子小还是次要的,最怕的是梅雨季节,每年夏季的时候,外面的水拼命往家里灌,那样的日子现在想起来真是不堪回首。2005年,王老的一对儿女在紧靠八一大桥的一个楼盘给老两口买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让退休后的他们在这里养老。

  “从棚户区到高楼,简直有上天堂的感觉。”王老告诉记者,今年利字街拆迁,他还拿到了三四十万的拆迁安置补偿款,对于这个数目,王老表示很满意。“如此利民的拆迁政策,我有什么理由不满意呢?”王老笑着说道。

  五年来 红谷滩人气越来越旺

  住在红谷滩的五年时间里,王老见证了新区从人迹罕至到人来人往的过程。“现在你站在八一大桥上向红谷滩方向看,幢幢高楼如同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晚上你再看,每栋楼里都是灯光闪耀,五年前可不是这样子的!”王老说,2005年他刚刚入住红谷滩时,虽然享受着高楼带来的愉悦,但他同时也感受不到当初棚户区里的人气。王老以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为例告诉记者,展览中心是2005年7月动工建设的,2006年建成后举办了很多场展览,他每次都去看了,但是他发现展馆内的工作人员比参展的人还多。“刚开始的时候配套建设没有跟上,老百姓不知道怎么去展览中心。”王老说,后来市区到展览中心有了公交车,线路和班次也逐渐加密了,现在有重大展览活动还会安排专线公交,来参观的人也就越来越多了。

  “还有就是各大企业单位纷纷从老市区搬迁到红谷滩,你们单位不就刚刚从市区搬到红谷滩来了嘛!”王老打趣地说道。

  下一个五年 红谷滩会越来越“红”

  对于城市发展的评价,百姓心中有肯定,也有期待,王皓民老人认为,红谷滩这五年来的变化用“巨变”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春夏秋冬花常开、树常绿,让人一年四季心情舒畅;大型购物商场、医院、学校等基础设施的进驻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就连那些高档的酒店也都在逐步云集……”王老说,他期待着十二五期间,红谷滩能越来越“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