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紧急稳定物价 严密监测物价严查恶意囤积

2010-11-26 08:58:46 来源: 信息日报 作者:左阳天

  最近,国务院要求全国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25日,江西省发改委发出紧急通知部署相关稳定物价通知,并立即向11个设区市发出贯彻落实措施的紧急通知。

  将规范集贸市场摊位费

  据了解,江西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加强价格应急监测预警,密切关注粮油、生猪、蔬菜、液化石油气等重要商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要增加监测频次,扩大监测范围,加强相关人力、物力配置,启动价格应急监测预案,一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预警,及时上报。

  江西省级价格主管部门近期将努力保障重要商品生产和市场供应,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落实化肥生产用电、用气和铁路运输价格优惠政策,稳定煤炭价格;确保12月1日起落实完善农副产品绿色通道政策;并立即着手开展规范和降低集贸市场摊位费、超市进场费等相关收费的工作。

  重点查恶意囤积等行为

  25日,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了解到,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近期将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建立健全价格调控监管机制。并组织开展市场价格检查,重点查处经营者在生产自用外,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等恶意囤积、哄抬价格行为,以及其他变相涨价、串通涨价、牟取暴利的行为。

  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依法建立和完善价格调节基金制度,充分发挥价格调节基金扶持生产、调控市场、稳定价格的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