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消防大队指导沃尔玛超市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2010-11-23 17:00: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南昌站

  为深入推进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工作的开展,指导企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实施,创建安全和谐的购物环境,11月23日,由南昌市东湖区消防大队指导,南昌市沃尔玛超市开展以“人人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创造生产力”为主题的大型消防安全活动。

  据悉,此次消防安全活动通过消防安全大课堂、消防安全互动、消防安全宣誓等一系列活动形式宣传消防安全。南昌市东湖区消防大队官兵在活动现场,向沃尔玛超市员工及顾客代表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我逃生常识,并通过消防安全知识互动问答,给企业员工、市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教育课。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消防安全大演练环节中,超市某一位置发生“火灾”,20多名沃尔玛义务消防员手提灭火器赶至事发地点灭火,在整个过程中,接警出动、力量调集、灾情侦察、抢救人员等演练环节层层推进,配合默契,确保了此次演练的顺利完成。为让活动达到更好的演习效果,消防部门更是出动消防车来配合演习。

  在采访中,东湖区消防大队张参谋告诉记者,消防安全关系你我他,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与重视,消防部门希望通过类似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责任心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结束后,企业员工和顾客代表也纷纷表示,无论在任何时候要始终坚持用火用电安全,自觉遵守消防法规,共同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