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市奏响“西进曲” 红谷滩版图"西扩"在即

2010-11-12 09:10:28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胡江

  核心提示:今年2月,南昌市规划委员会通过的《南昌市山江湖综合开发战略——外围组团规划》,将“五大组团”开发建设作为南昌市山江湖综合开发战略重要内容。南昌将重点开发环境容量大、生态条件好、辐射能力强、产业方向明晰、科教资源丰富的瑶湖、乐化、梅岭、九龙湖和昌南五大组团。2000年,南昌规划区面积为105平方公里,到2009年,规划区面积达到350平方公里,扩增3.3倍。随着五大组团的发展,南昌城市规划区面积将达到500平方公里,比2000年扩增395平方公里,扩增4.8倍。

  南昌的“山江湖”综合开发战略,山为梅岭、江为赣江、湖为鄱阳湖。依托于南昌的综合开发战略,山体、江景、湖景住宅将会成为下一轮的住宅开发的更大热点。

  南昌奏响“西进曲”

  按照“一江两岸、南北两城、双核拥江、组团开发”的原则,南昌跨江发展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随着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低碳时代、高铁时代和地铁时代的到来,南昌进一步拉开阵势、拉大城市发展框架。

  今年4月,为使南昌市“山江湖”综合开发战略更加完善,九龙湖组团发展规划经南昌市规划委员会审议并原则通过。该组团位于赣江以西、城市二环与高速西外环之间地域,将充分利用和保护现状的山、水、林,保持园林绿地规模和生态廊道,建设成为南昌都市圈的副中心。

  据了解,九龙湖组团位于赣江以西、城市二环与高速西外环之间地域,处于新建县和红谷滩新区交接部。在总体布局方面,将分为两片、五区。两片为生活片和生产片,其中生活片生活环境优越,顺接红角洲,布局生活和生产服务配套功能;生产片则临高速、铁路、国道布局工业生产和物流市场等产业功能。五区为西客站商贸居住综合区、九龙湖生态综合区、望城生活配套综合区、望城物流产业发展区和外商投资工业区。

  在公共服务中心方面,则按“一主两副多星”模式来规划。一主为西客站站前城市副中心;两副为滨江片区中心、望城片区中心;多星则根据各功能组团或居住邻里布局相应等级的配套服务中心。

  红谷滩西扩在即

  公元675年,缨冠初成的少年才俊王勃登临滕王阁,被豫章十景所环抱的红谷滩广阔草舟所吸引,诗意迸发,留下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滕王高阁临江渚,佩玉鸣鸾罢歌舞”的千古绝唱。南昌濒临赣江,由于受基础设施等条件的限制,一直以来城市建设主要依托旧城向南拓展,百万人口聚集于昌南。红谷滩,与南昌老城区隔江相望的一片沉寂了2000余年的荒芜滩涂,印记着数代人挥之不去的梦想。

  2000年1月,融历史与未来、人文和自然于一体的红谷滩中心区4.28平方公里的规划方案出台;4月底控制性详细规划报请市委、市政府审定通过;7月11日红谷滩中心区开发建设正式破土动工;11月8日行政中心、会展中心、接待中心六大建筑全面封顶,2002年5月15日正式成立的城市新区。红谷滩新区由红谷滩中心区、凤凰洲、红角洲三大片区组成,区域面积50余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面积40余平方公里,规划人口40余万。

  红谷滩中心区将建成以行政办公和居住为主,融文化、商务为一体的城市新型中心区;凤凰洲片区为以居住为主的城市生活新区;红角洲片区定位为教学、科研、旅游、体育和高级商住区。

  如今的红谷滩新区已是高楼耸立,繁花似锦,绿树成荫。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快速便捷的交通网络、日趋完备的基础设施、高起点的规划定位、走进崛起的红谷滩新区,处处涌动着现代化大都市的勃勃生机与活力。崛起的红谷滩新区正以花园城、生态城、环保城、滨江城的风采和特色魅力,展示着英雄城南昌的新形象,城市建设与发展的新潮流。

  红谷滩经过10年的打造,配套、交通、商业和绿化等各方面已经初步走上成熟。南昌整个城市的重心随着市政府的迁移,也在转移。红谷滩也随着各宗土地的完全开发,地块已经非常稀缺,城市的发展,迫使红谷滩西扩,随着会展路和红湾公路的对接,西扩有了基础。这必然会形成以红谷滩会展路为中轴,以八一大桥和南昌大桥为两翼的西扩发展格局,红谷滩西扩其实已经开始。

  红谷滩西扩,带来的也是红谷滩楼市的向西延伸,红谷一品 (论坛 新闻)恰好在红湾公路和会展路的中心位置。从红谷滩发展格局来看,这是一个利好,整个区域发展格局在扩大。对于项目本身来讲,项目将完全融入红谷滩核心发展地带,在未来的发展中,其投资潜力和升值空间是不可限量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