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九龙湖组团开发全面启动 8条道路年内开工

2010-11-08 09:22:15 来源: 江西日报 作者:郑荣林

  说起九龙湖组团,可能连许多“老南昌”都不清楚具体位置,不过,今后这里将建成一座集商务办公、创新研发和流通服务等于一体,功能相对独立的生态宜居新城。11月7日,记者从南昌市建委获悉,九龙湖组团开发建设项目已全面启动,年内将开建九龙湖组团8条道路,形成一个以南昌西客站为主导的市政路网格局。

  九龙湖组团位于生米大桥西连接线以南,赣江以西,城市二环与高速西外环之间地域,包括红谷滩九龙湖片区、新建县望城工业园和生米镇。根据规划,该组团规划用地约100平方公里,人口规模70万,发展目标是打造现代化的区域交通枢纽和生产性服务中心,建设成南昌城市副中心。

  红谷滩九龙湖片区是整个九龙湖组团的核心,用地范围约28平方公里。该片区的开发还有一个有利因素:南昌西客站就“落户”在这里。所以,约10平方公里的九龙湖组团开发起步区就在其中,主要包括南昌国际体育中心、南昌西客站等重点项目以及该区域范围内约30公里、17条市政道路。

  据了解,目前南昌西客站工程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面完成,已进入到基坑开挖实质性施工阶段,主体工程预计在2012年春节前后完工,这也意味着九龙湖组团的开发正在加速进行。南昌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九龙湖组团一期10平方公里17条市政道路的立项、可研、环评等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年内即将先期启动赣江南大道、丰和南大道、站前南大道、站前北大道、学府南大道、里园东路、里园西路和邓家山路等8条道路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